【毕业校友感言】江南大学MBA夏孟:投资自己,知行合一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20 18:36 浏览量: 3461

在MBA学习历程完成之际,提笔回望,感触良多!

初衷

选择在而立之年攻读MBA,动力来自于“投资自己”,投入学费、时间、精力,收获学历、能力、阅历,成就更好的自己。

收获

找到进步的动力

何谓优秀?要看与什么样的人做比较。在MBA,我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他们有人在生活中极度自律、有人在课堂上好问好学、有人在事业中敢拼敢闯,可以让我对标差距、督促自己。在MBA,我们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谈古论今、互补长短。

跨行业的交流

在MBA大集体中,我遇到了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同学,他们大多在各自的事业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通过头脑风暴,我们探讨管理学在不同场景下的运用;经过思想碰撞,我们用不同的视角分析问题、找到方法;跳出思维定式,我们在各自工作范围内打破常规、自我革新。

拓视野的活动

MBA的学习,除了获得商学各学科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丰富的活动拓展视野。必修学分中的讲座论坛,让我们了解到不同领域的知识和经验;管理案例比赛,让我们梳理学到的知识,将其付诸实践;“江南会客厅”,让我们听到外部企业高管的人生经历、管理心得,把精彩的内容消化吸收、收为已用。

炼健康的体魄

MBA每年都会组织参与全国性的沙漠越野、戈壁探险、冰雪徒步等活动,令人向往。虽由于各种原因没机会亲身参与,但我充分意识到强健的体魄与敏捷的思维一样重要,耐力运动的锻炼更是磨炼人的意志,可以让人从身体到内心的抗压能力都大大提升。

在这三年里,我不断挑战自己,完成了两次半马、完成了一次持续8小时的30公里徒步越野。为了备赛,我逐步养成了坚持游泳、跑步的习惯,体重大幅下降、体检指标全面好转、身体素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毕业后,我也将继续坚持锻炼、设定每年要挑战的目标,做一名“终生运动者”。

感悟

MBA的学习,不仅是难忘的经历、增加了阅历、获得了学历,更像是一次养成良好习惯的修行。

在这段修行中,我确认了投资自己的理念、坚定了长期锻炼的毅力、强化了终生学习的信念。

在这段修行中,我在职场中也经历了遇到瓶颈、自我调整、走出困境、泰然处之的过程,希望这样的螺旋式进步能让我不断蜕变。

在这段修行中,我找到了家庭、工作和自我之间的平衡,希望这种平衡能够长期维持,成为保障我稳步前进的推力。

攻读MBA三年的收获,定能让我受用终生。

最后,我定当牢记江南大学商学院院训“笃学明道,经业济世”,将所学用于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图:MBA2018级 夏孟

图文编辑:陈颖

审核:唐杰、王育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