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招生主管李洋解读MEM项目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2023-06-12 16:33 播放次数: 2897

2023年6月10日,2024中国商学院招生巡展全国场北京站成功举办。此次招生巡展由MBAChina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专业学位网联合主办。


MBAChina携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4所TOP名校29个重点项目,为考生提供MBA/EMBA/MEM/MTT/MPAcc等项目精讲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招生主管李洋老师应邀出席,并围绕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MEM项目发表项目演讲


李洋老师指出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决策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清华工程管理硕士的课程设置,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以模块的方式进行设置,力求工程与管理的最佳结合。目前课程体系包括公共必修课程、工程管理类课程、工程技术类课程、特色必修环节、学位论文5大模块。工程管理类课程常年多频次授课,持续优化;工程技术类课程工程技术类课程突出专业化和前沿性;必修环节突出特色和实践;学位论文立足实际问题,强调全过程指导和管理。

清华MEM的主要实践教学基地在长三角(上海、杭州、苏州)、珠三角(深圳、广州、珠海、佛山)、西南地区(成渝)都有设立,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并致力于增进学生交流、启迪创新思维、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科技能力。

2024级清华大学MEM拟招生395人左右,学费23.8万元/生,分两年缴纳。毕业可获得清华大学研究生学历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非全日制)。



此次招生巡展致力于搭建院校与考生之间的桥梁,为学生提供20余所TOP名校招生官项目精讲,针对24年考研最新招生信息进行全方位解读。面对面互动答疑,消除信息差,使考生直接有效地深入了解目标院校。同时,为各大院校打造贴近考生的招生平台,以此优化招生宣传形式与内容。MBAChina将始终与各大院校携手奋进,共同推进管理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