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中犹民族过去、面对现况、展望未来新时代」暨「从长安到耶路撒冷 – 中犹历史文化比较」新书推介

佛光大学 直播时间: 2022-12-17 10:00 播放次数: 613

在新时代的拐点下,如何参考过去中外古今的历史,规划现在及展望未来,是我们必须思考及探索的课题。

中国人口约有十四亿,而犹太人口仅约一千四百万,占约百分之一。两个历史悠久的民族,经过数千年的时代更替,却仍然能保留及不断复兴民族文化;两个历史文化、理念主义大同小异的民族,却创造了世界东西不同的发展路径。通过《从长安到耶路撒冷 – 中犹历史文化比较》一书,俯览中犹历史文化的独特氛围,从两个民族的历史切入,寻找自我有兴趣的话题,培养举一反三的动力,结合个人现状及未来人生,吸纳历史文化沉淀之思想精粹。

主题:

「回溯中犹民族过去、面对现况、展望未来新时代」暨「从长安到耶路撒冷 – 中犹历史文化比较」新书推介

日期:

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10时至12时(1 iGPS Unit/ ECA hours)

嘉宾:

何顺文教授

(香港恒生大学校长)

石柱先生

(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席)

李钧杰博士

(书籍主笔之一,香港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张江亭先生

(书籍策划人,人间佛教应用研习中心联合主席)

张朗彦先生

(中国文化基金会青年委员会干事)

语言:

普通话/广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