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MEM项目在线招生宣讲 | 第三届全国MEM招生巡展(第2期)

上海电力学院 2020-07-29 16:30 播放次数: 3245

上海电力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在充分融合我校管理学与电力系统等学科优势的基础之上,着重从“智能电网工程管理、新能源工程管理、电力工程安全管理”三个方向培养我国电力能源工程亟需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的学科。师资力量上,本专业拥有数支特色鲜明和一定知名度的专业化教学团队和导师团队。现有校内研究生指导教师3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此外,该专业从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华东分部、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上海送变电公司、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等政府部门、企业、高校聘请了34名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人员作为本专业的兼职教师,这些教师全部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科研水平上,充足的经费和较多的实践为本专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5年来,本专业承担了30余个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和上海市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和来自于各级电力公司、发电集团和相关政府部门及其他企业委托的横向科研项目,年均科研经费300余万元;拥有“电力工程安全管理”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1个。


专业方向


1.智能电网工程管理

2.新能源工程管理

3.电力工程安全管理


学制及学费


2.5年制,共6万元(2020)(按学年分三次支付)


学历学位与培养方式


学历学位: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被我校正式录取,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考试(考核)合格,且通过硕士论文答辩者,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可获得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培养方式:上海电力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以“课程理论教学、实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写作”为主体构建了三位一体的培养方式。课程教学以非工作时间学习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