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MEM项目在线招生宣讲 | 第三届全国MEM招生巡展(第2期)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0-07-29 16:06 播放次数: 2719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项目介绍


工程管理硕士学位(MEM)

该专业主要面向于大中型工业制造企业、软件研发企业、商业企业、公共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等,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生产技术人员、质量管理、项目计划管理等技术或者管理人员通过学习现代管理知识和管理理论,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工程经济学以及相关工程技术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开展重大装备投资预算、风险管理、柔性制造与成本控制、质量管理、航空运营等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主要培养方向

1、工程项目投资经济分析

2、项目计划与风险管理

3、装备制造生产成本管理

4、数字化智能制造与信息管理

5、可靠性与质量管理

6、航空运营与机场管理

 

学制与学习方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专业硕士学制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学制3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原则上为业余时间到校上课。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的学科专业只招收就业方式为定向就业的考生。

 

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专业硕士学位证书及专业硕士毕业证书(双证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