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专访济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朱瑾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3-09-06 18:16 播放次数: 2778

传说舜曾“渔于雷泽,躬耕于历山”,句子中的历山就是现在的济南市历下区,而济南大学商学院便坐落于历山区市内,环境清幽雅致、繁华绮美,深具传统文化底蕴。济南大学商学院秉承“学生为本、学术为上、学科为重、学风为根”的办学理念,弘扬“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办学精神,院内学术氛围浓厚,其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先导,以师资优化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目标,高质量地为国家输送优质人才。

本期《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走进济南大学商学院,有幸采访到济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朱瑾主任,让我们一起走进济南大学商学院。


MBA四大方向涵盖工商管理主流


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科专业始建于1965年,2015年12月由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合并成立,现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工商管理(MBA)、金融、物流工程与管理、工程管理五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其中,该学院MBA项目于2021年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增设,2023年首届招生达42人,招生效果明显。该项目立足齐鲁大地,汲取传统文化,致力于培养秉承舜帝德商理念和鲁班创新精神,掌握管理知识和数智能力,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聚焦“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成长,胜任高级管理工作的职业经理人和未来企业家。

济南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作为新建的专业项目,拥有强大的师资支持,在学院MBA项目成员的精心论证之下,开设智能商务与营销管理、组织创新与人力资源、数字金融与投资管理、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四个方向,已涵盖工商管理的主流方向。学院MBA项目形成了跟建材、创新相结合的特色,构建学院资源与学生体验的正循环,带给了学生既综合性强,又专业的培养。

济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朱瑾介绍,济南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为非全日制学制,2-5年的培养期。绝大多数学生3年完成培养过程,前三个学期完成课程学习、相关实习以及实践参观等环节,后三个学期着重完成学业论文。如果学生能够提前完成相关要求,也可实现两年毕业的预期。


调用资源 论文严审 赋能MBA学生


济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朱瑾娓娓道来,济南大学特别重视对学生的赋能,济南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对学生的赋能体现在:第一,学院实行双导师制,通过校内导师持续性对学生的支持,和校外老师专业资源对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更好地为企业赋能、为自己的学业赋能。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企业,学生们可在现场就企业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和讨论,直观地为学生呈现职场真实场景;

第二,学院邀请大量的专家到学校进行专业演讲,学生通过近距离与专家交流,打开思路,开拓眼界,实现赋能等。

此外,近年来,国家加强对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论文的质量监控,现今学院通过培训导师MBA论文教学、课堂嵌入MBA论文讲解、开设MBA论文课程,加强学生对论文的理解,培养学生论文质量意识。学院通过层层把关的方式,保证每一位学生的毕业论文,在经受学校和更高层次教育部门检验之前,都自信能够符合要求。

欢迎大家报考济南大学MBA项目。

朱瑾主任对考生的建议

首先,希望各位考生认真地准备初试。初试是全国所有考生共同经历的一次严格选拔,考生应该在最近这段时间中,繁忙的工作之余,花时间好好学习考试要求和知识点;

其次,希望各位同学在复试的过程中能够把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积累的才华、经验、能力充分地展现出来,这样才可以在复试当中拿到高分。

最后,希望大家不要忘记MBA报考的时间节点,我们在济南大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