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王吉波教授获评2022年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3-01-13 16:44 浏览量: 5374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工作,近日评选结果已揭晓。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网上公示,全省共评选出优秀研究生导师109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姬书得、林娜、王吉波、杨天华获评2022年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

王 吉波

王吉波,男,中共党员,博士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常务理事、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辽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二层次)、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校“中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计划”、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获得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优秀研究生导师、校优秀共产党员、校研究生“良师益友”等多项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组合优化、运筹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生产计划与调度方面的研究工作。

学术科研方面王吉波老师一直坚持在科研工作一线,先后主持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90多篇被SCI检索。王吉波老师曾参与和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若干新型排序算法与计算复杂性研究》,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加工时间可控排序问题及依赖资源指派问题研究》。2015到2022年连续8年分别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2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2016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2016入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中的“领军人才后备人选”,2011年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二层次)、2017年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获得了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辽宁特聘教授。

孜孜不倦育人才

王吉波老师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中均有任教。他认为作为一个教师,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每年都会特意为学生们保留一些有用的学习资料,以便学生们科学高效、有针对性地学习。他还经常给学生们推荐一些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书籍,学生们经常向他请教各种问题,每次解答,王老师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引导学生们上课要加强积极的主动性,课下多和老师沟通。培养一个学生,首要的是品格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有方向正确,培养出来的学生才会成为社会有用的人

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培养一支优秀的学术团队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王老师自从到理学院之后,非常注重学术团队的建设,他认真钻研、努力探索学术发展之路。王老师是“离散优化科研团队”的负责人,他带领10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一起开展教学科研的工作。团队迄今已培养了3个博士,18名硕士,发表文章30多篇,在科研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先后有3名学生考取博士研究生,7名研究生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多名研究生获得了省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