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江西省教育厅
2022-09-02 21:21 浏览量: 1674

日前,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27号),确定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单,其中重点项目9项(“先进铜产业学院”已获批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直接认定为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培育项目12项。

文件要求,各有关高校要明确建设定位,紧密对接我省“2+6+N”产业、14个省级重点产业链与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为应用型高校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要把握建设重点,坚持产教融合,建设紧密对接产业链的应用型特色专业(群),开发响应产业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打造一批体现产业发展前沿的新形态高质量教材和案例库,为提高我省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要强化质量保障,强化高校、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机构等多元主体协同,建设科学高效、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信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精神,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分批组织认定30个左右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实现原则上每所本科高校应至少建设1所现代产业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建设若干所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目标。

今年初,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我省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工作,我省30所高校参与申报了77个高校与地方、企业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经专家评议,确定16所高校21个现代产业学院为首批省级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其中江西理工大学先进铜产业学院等9所高校现代产业学院为重点建设项目,南昌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学院等12所高校现代产业学院为培育建设项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西省教育厅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