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携手战“疫” 管院学子在行动!(八)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7 20:07 浏览量: 2552

【“疫”不容辞】|携手战“疫”

管院学子在行动!(八)

2022年1月8日以来,新一波疫情席卷津城,天津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一轮新冠疫情。管院学子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的青春防线,彰显管院学子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19级财务管理2班本科生 程智慧

服务地点: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知香园社区

这次疫情期间程智慧同学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居委会里她属于网格组,编制统计各个楼层核酸检测人数及结果,挨家挨户地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并注意自身防护。她与其他志愿者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做好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监控与检测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程智慧同学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让学校放心、让父母放心。

2020级工程造价3班本科生 刘雨露

服务地点:天津市宝坻区领秀城东小门

作为志愿者,刘雨露同学从1月9日晚开始工作,在采集点引导居民排队检测核酸,告知居民检测系统的使用方法。在工作者们的努力与大家的配合下,核酸检测活动有序稳步进行。天气寒冷,人心温暖,排队等候的人群会主动给孕妇、小孩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人让出位置,刘雨露同学还带着走丢的小孩找到了他的妈妈。寒冷的天气也没有丝毫影响工作人员坚持在岗位上。不经黑夜,不到黎明。如同鲁迅先生所说:“但我坦然,欣然。我将大笑,我将歌唱。”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21级工程造价2班本科生 王梓骏

服务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六中检测点

面临疫情局势严重,天津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大筛查。王梓骏到所在社区居委会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被分派到大港六中检测点一线。王梓骏的工作内容是引导、登记、分组和带队。工作中,他耐心地向人们讲述核酸检测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维护现场的秩序,安抚人们焦急的情绪。三九寒冬,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十点四十,王梓骏顾不上休息,即便吃饭也是匆匆了事便迅速回到岗位上。

王梓骏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为大学生的我应当体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我感受到更多的是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带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我相信,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程智慧 刘雨露 王梓骏

责任编辑:张馨彤

审核发布:张冬梅 乔娜 王佳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