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榜样人物 | 谢可欣:考研清华,即是我的上上签

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系
2021-09-15 19:00 浏览量: 3819

Future

星辰大海,我奔赴而来

谢可欣

商旅学院电商专业2017级学生,现已考研至清华大学医学管理专业

曾任商旅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副部长

荣获校级优干、校级优秀实践个人、三创省奖、正大杯双创三等奖、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心向远方,不惧前途茫茫

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谢可欣是孤独而又勇敢的。就业还是考研,谢可欣对未来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和迷茫:就业?自己好像还没有准备好跨入社会;考研?这么多人的争斗,她能脱颖而出吗。她尝试去实习了一段时间,但仍无法坚定自己的选择。回到学校那一刻,她突然下定了决心。她说:“在回到学校后,我的状态就不一样了,想提升自己、继续深造的想法在我的心中愈加坚定,在就业和考研之间,我选择了后者

选择考研清华对她而言是一场缘分。面对想考研的学校,谢可欣想到了那篇关于商旅学院15级汤时蓝学姐考上清华的文章,想考上清华的想法促使她重新去认真看了这篇文章,这也激发了她内心深处的渴望--想要登上一个更大的舞台和看到更广阔的风景!她突然就有了勇气决定试试考研清华。谢可欣是喜欢冒险的,清华大学是她喜欢并且会激发她的冲劲的,不论未来是否能成功考上,她也要在自己的人生里勇敢一次,至少这样才不会遗憾

下定决心后,谢可欣开始去收集相关信息,总结别人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了解考研院校的录取规律和院校重视哪方面的能力等等。对于收集信息的忙碌,她不觉任何劳累。她说:“要尽量减小你的信息差,在考研中,往往选择大于努力,当你了解越多的信息和越了解你自己,就越容易做出正确的决定。

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谢可欣的征途是清华大学,在此后的三个月里,她向着她的星辰大海奔赴而去。在坚定考研的这条路上,谢可欣心向远方,她走着走着,就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充满希望的道路。

一鼓作气,考研是一种坚持

坚持考研的那些日子,谢可欣无疑是闪耀而执着的。考研复习的三个月里,她甚至没有给自己任何的休息时间:寝室、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做的每一件事都与学习有关,就连走路都在复盘,吃饭都在看考研资讯。三个月来,谢可欣一直坚持着这种完全沉浸式的学习,累!但她愿意坚持。对她来说,坐在教室里心无旁骛学习的日子,每一天都收获满满,这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谢可欣成功的背后是自己无数个日夜的蹒跚与积淀。起早去自习室、熄灯才回寝室的她说:“我大部分的时间心态很好,这可以归功于我喜欢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我会划分好每个月分别要学什么以保证内容最终可以学完,再以完成大计划为目标,详细制定每周、每天乃至每个小时的计划,并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计划,全神贯注地去学习。这样每天就能收获满满,向着目标一步一步靠近。”同时她也是一位充满仪式感的女孩子,每当她学不进去、烦躁时,她就会暂时放下学习,出去走一走或吃些美食,放松放松,然后继续努力学习。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考研人,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谢可欣苦尽甘来,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成功考上了清华大学医院管理专业研究生。

心向远方,不惧前途茫茫

我非常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和老师,他们对我考研之路的影响和帮助很大。说起来像套话,但少了他们中的任何人,我都不可能是现在的我。他们让我知道了优秀的模样,在向他们学习和靠近的同时,我也变得越来越好了。”谢可欣感慨地说到。

谢可欣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值得她学习的榜样--有能够做到从早到晚高度集中注意力看书并能记住大部分知识的朋友;有乐此不疲参加各种活动、学习各种新技能且做一样像一样的朋友;有乐观积极、用尽全力学习,真心待她,随时向她输送正能量的同学。正是有这些朋友的陪伴和安慰,才让谢可欣在考研路上坚定前行

考研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老师的一句“注意前方”,也许就能让你我避免栽跟头。学院的一些老师对谢可欣有着极大的帮助,她说:“李晓林老师在我搜集考研资料的过程中提供了很多帮助,她给了我很多重要的建议,督促和提醒我,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学院与谢可欣相伴四年,见证着她的懵懂和成长,给了她走向未来的勇气,谢可欣在这里成为了她理想的模样,而未来,她会扬帆起航,不负韶华,奔赴向属于她的星辰大海,成为更好的她。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热爱且积极生活的人。谢可欣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的,背后的汗水只有她知道,而她的学习态度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停下来认真倾听自己的内心,不随波逐流,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奔赴向自己的星辰大海”是谢可欣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寄语。愿每一位商旅学院学子,走过荆棘,终见繁花盛开。

end

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文字|周欢 雷炳熙

排版|熊盈盈

审核|冉忠波 李嘉鸿 朱晓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