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兰州大学非全日制MPAcc项目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21 17:52 浏览量: 3684

欢迎报考

兰州大学

非全日制MPAcc项目

学校简介

兰州大学创建于190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先后入选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在11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坚守在西部、奋斗为国家,走出了在经济待发达地区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之路,创造了化学“一门八院士”、地学“师生三代勇闯地球三极”、中科院“兰大军团”、隆基兰大合伙人等享誉国内外的“兰大现象”。

学院简介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是综合性“双一流”大学中的综合型管理学院,拥有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两大一级学科,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均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形成了“双轮驱动”的学科建设格局。以先进的学院文化和办学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服务于中国特别是西部地区高级管理人才和学术精英的培养。

项目简介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从2010年获批以来,始终坚持自己的办学定位,秉承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并重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意识、领导潜质、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复杂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具有较硬专业能力和较强综合素质的新一代复合型人才,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青海、宁夏地区唯一一个非全日制MPAcc项目。

培养目标

培养能在各类组织从事会计、审计、财务与投资等相关工作,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会计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市场需求、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依托“双一流”综合性高校管理学院特点与优势,既注重会计专业学术前沿,又加强与其他专业方向的相互交叉与融合。

导师团队

学院现已形成学历结构、学源结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指导教师团队,近 3 年共引进“一流大学”会计学及相关学科博士 6名,现有硕士生导师 11 名,其中教授 3 人,副教授 7 人,讲师 1 人。同时,实行双导师制,由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企业导师)组成导师组,校内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确定专业方向和学业规划,校外导师积极参与学生专业实践环节。校外导师涵盖了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企业家、CFO等资深专业人士,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等境内外高校的知名教授开展精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部分师资介绍

名师风采

田中禾: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兰州大学隆基教学名师,甘肃省师德标兵,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现任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中央直属企事业单位会计学会顾问,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副会长等职。【研究领域】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

罗劲博: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会计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从2013年至2020年,以独立及第一作者在CSSCI等期刊发表文章10多篇,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并担任《南开管理评论》、《金融研究》、《管理评论》、《财经研究》、《当代会计评论》、《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等国内权威及知名期刊的匿名审稿人。【研究领域】资本市场会计与公司金融

张涛: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兼任多家集团公司财务总监,目前兼任世界银行、亚洲银行西部项目外部监测评估专家,科技部西部项目特聘财务评审专家,甘肃华羚集团财务总监,卡芮兹(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兰州西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财务顾问。【研究方向】上市公司财务与会计问题研究、财务与决策和系统分析、成本主要讲授控制与成本分析等。

万红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个人或参与编写专业书籍五本,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七项。科技部重点建设基金财务专家,甘肃省高级审计师评委,甘肃省高级会计师评委,甘肃省会计学会理事、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科技厅、甘肃地方税务局等政府部门以及甘肃省电力公司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单位聘任财务顾问。黄河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研究方向】财会税收、中外会计准则比较及国际趋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贾明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理论专业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学位。现担任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学术型,会计学专业硕士(MPAcc)导师、工商管理(MBA/EMBA)硕士导师,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指导教师。教育部研究生学位办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兼任甘肃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财务管理学会理事、甘肃金融学会理事,莫高股份、华瑞农业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研究方向】上市公司(IPO)财务会计、资本市场、金融证券、投资银行专业方向的教学、科研及实务工作。

史青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主要从事创意管理、行为财务、公司金融等方面的模型与实证研究。在《科研管理》、《运筹与管理》等CSCD、CSSCI源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10余项。担任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兰州市榆中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研究方向】互联网金融、公司金融、平台经济、行为财务。

曹凌燕: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兰州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政府审计与企业内部控制领域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甘肃省社科基金等多个项目。担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员,甘肃管理学会会员,甘肃审计学会会员。曾获得兰州大学“隆基”教学新秀奖。【研究方向】政府审计与企业内部控制

靳光辉: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博士,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主要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行为公司财务、宏观政策影响企业财务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在《管理评论》、《当代财经》、《中央财经大学学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财经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西部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研究方向】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行为财务、政策不确定性与企业投资

王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现任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ACCA项目办公室主任。已在《经济研究》《南开管理评论》《审计研究》《财经研究》《中国会计评论》《中国人口科学》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20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兰州大学“一带一路”专项资助项目1项,中央高校专项基金项目2项,作为主研参与国家社科和自科项目近10项。会计学术联盟联合发起人,担任《财经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珞珈管理评论》《财贸研究》及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等期刊匿名审稿人。【研究方向】制度与公司财务、会计与资本市场、企业对外直接投资

马宁: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现任兰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主任。主要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风险投资、国企改革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后期资助1项、教育部西部项目1项、中央高校专项基金2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省科技厅软科学专项等科研项目多项。已在《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研究方向】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风险投资、国企改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