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 2020级MBA杨韫: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08 20:00 浏览量: 2631

杨韫

2020MBA新生

杭州蓝然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MBA联考成绩 总分204(英语50 综合154)

缘起:求学意起 以梦为马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因为不安于现状,我选择考在职研究生。在择校过程中,猛然看见浙工大的校训厚德健行,它勉励我们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便毅然决然决定报考浙工大。

从拿起笔去图书馆复习,到放下笔从考场走出,是一段既漫长难熬又满怀憧憬的时光。过程中有体会有心得,有感慨有收获。所幸,2020年成功上岸。

备考ing

01

统筹规划自己的考研计划

由于大家往往是边工作边备考,时间不充裕,加之长时间不学习,合理的考研计划是必须的。计划中的时间安排视个人情况不同而不同,可以是长期、短期的,也可以包括多少天看完一系列视频课程、多少天刷完一遍题、多少天背完第一遍单词等等。

02

英语篇

单词背诵非常重要,从你决定考研开始,单词一天也不能停下,需要一直反复背诵。背诵的单词最好紧紧围绕“考试”进行,尽可能不用词典从A-Z地背诵,另外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去使用类似百词斩等软件背诵,毕竟我们考研复习要在单位时间获取最大的产出!

在复习过程中可以反复做真题,也只做真题。真题中的每一篇文章都精读,逐句分析翻译,理清文章思路,总结出题套路,多做几遍就基本掌握了英语的命题方向和考点。

03

综合篇:数学、逻辑和写作

在复习数学的过程当中,我会根据辅导班提供的备考材料,从基础的知识点看起,配合视频课程。同时,可以用笔记本再归纳一遍知识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考点,不轻视任何一个小的知识点。整理出错的题目,针对错题回归辅导资料,重点关注,考前也不可放松警惕,必须保持做题的手感。

逻辑关键就是多做题,多总结;摸清套路,背熟公式!配合老师的视频课程理清思路,慢慢就会熟能生巧。

而写作我是最后复习的,也没花太多时间在这上面。写作主要是论证性分析和论说文,其中论证性分析要归纳总结出常见的逻辑谬误和表达方式,做多了习题后你会发现翻来覆去考的都是这几个点。论说文跟高中写议论文相似,平时多积累素材,勤练笔。到最后冲刺时刻,最好每天写一篇论证有效性分析或论说文。

“碎碎念”篇

在学习的初期积累单词很关键,坚持每天学习单词打卡,保证每天一小段英文的阅读量,可以帮助培养语感。做阅读的时候,先读题再读文章,把找到每道题对应的文章内容部分划出来,在做完阅读后,可以花一点时间总结一下题目类型,对应题目与出题内容总结出题方式。

推荐阅读

2021年浙工大MBA提前批(第二批)申请系统已开通

浙工大MBA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5年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2018年通过AMBA再认证,并获得最长五年授权。MBA项目的使命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扫描二维码咨询我们

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潮王路18号浙工大新教楼608

电话:0571-88320157、88320256

手机:13588792856

官网:www.mba.zjut.edu.cn

QQ:1402345733、493006188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