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国际首次!这所硬核985,发射火箭/应届生身份,取消?!/10亿元!地方强校,获巨额捐赠

MBAChina
2022-07-07 09:18 浏览量: 4331

招生资讯

【2023级考研MBA、EMBA、MEM、MPA提前面试汇总】

【MBA、EMBA、MEM、MPAcc管理类2023级招生简章、提前面试院校汇总】

【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MEM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交大高金金融EMBA招生进行中!】

【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MBA提前批招生简章】

【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入学MBA(EMBA)招生简章发布】

【天津大学2023MPAcc提前面试时间公布!】

【2023级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2023级MBA提前面试】

【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MEM(首席技术官方向)提前面试安排】

【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入学MBA 【第一批】提前面试安排与要求】

教育热点

国际首次!这所硬核985,发射火箭2022年7月4日,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空天组合动力创新团队牵头研制的“飞天一号”火箭冲压组合动力在西北某基地成功发射,国际首次验证了煤油燃料火箭冲压组合循环发动机火箭/亚燃、亚燃、超燃、火箭/超燃的多模态平稳过渡和宽域综合能力,突破了热力喉道调节、超宽包线高效燃烧组织等关键技术,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10亿元!地方强校,获巨额捐赠7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河南农大1985级校友、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向母校捐赠10亿元人民币,共建农大牧原畜牧产业联合研究院,用于提升养猪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推进猪肉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化、人工智能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助推河南农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夯实河南农业基础,支撑产业发展,促进河南经济发展。

合并组建18个学院!新“部属高校”,来了据华北科技学院官网消息,为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按照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工作部署,应急管理大学(筹)于6月29日至7月1日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会议指出,为了提高服务应急管理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应急管理大学(筹)调整了专业布局,合并组建了18个学院,全力推动各学院立足自身优势,对接分析“一部四局”相关职责职能,对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明晰了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并积极探索推进“三化三制”人才培养模式。

社会热点

力保“双一流”!这所大学,拼了!在1月10日浙江媒体公布的《省委巡视组向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中,宁波大学被点名“双一流”高校建设与教育部要求还存在明显差距。在距离被公开警示过去的5个月内,宁波大学大动作不断:交叉力学著名学者、国家杰青吕朝锋,流体力学著名专家、国家杰青林建忠等一批高层次力学人才加盟;发起成立“力学+”智能制造产学研联盟,5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加入,签下21个重大项目;召开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力学战略合作研讨会,在力学学科发展上将共建共享;8位院士和25位顶尖学者坐镇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为曾经最年轻的“双一流”高校,宁波大学要如何力挽狂澜,在明年保住自己唯一的“双一流”学科,备受人们的讨论和关注。

应届生身份,取消?!1076万名毕业生,在这个夏天走出校门。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正焦躁不安地想要知道自己的应届生身份是否会“失效”。受疫情影响,省考迟迟延期,这些学生不得不做好二手准备。在等待开考的同时也为自己找好“下家”,签了企业的三方。一毕业,HR立马发来了“尽快入职”的通知。这些毕业生们,正忧虑一旦入职缴纳社保后,自己的应届生身份会告吹,从此与“铁饭碗”更加无缘。在今年两会上,胡卫从保障平等就业的角度,呼吁取消应届生身份限制。他认为招聘时限制应聘生身份,既不利于离职再就业人员的重新就业,也阻碍了超过择业期的往届毕业生的求职。

活动快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