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交大安泰EMBA外籍考生报考全流程(免联考)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24 17:15 浏览量: 2662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EMBA项目简介

交大安泰在《金融时报》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连续两年蝉联第一位宝座,也是中国内地首家将AACSB、EQUIS和AMBA三大顶级国际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全数收入囊中的商学院。而今,迈入新百年征程的交大安泰,正在进行为全球商学院瞩目的以“纵横交错 知行合一”为战略、以行业研究为重点的改革。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作为中国首批获准开办的EMBA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领导者。2021年,交大安泰EMBA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0位,本土商学院第1位。项目现招收外籍同学,外籍同学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

招生计划

2022学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开设有综合方向(综合管理、智能科技、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新锐方向和国际方向(交大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办学)。

综合方向:考生须具有10年(累计)及以上工作经验,其中须有6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参加2022年交大安泰EMBA面向外籍考生组织的研究生招生考试;2022年6月入学。

创新创业新锐方向:考生须具有8年(累计)以上工作经验,年龄38周岁以下(至2022年入学时);参加2022年交大安泰EMBA面向外籍考生组织的研究生招生考试;2022年6月入学。

国际方向:考生须具有8年(累计)以上工作经验,其中须有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参加2022年交大安泰EMBA与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共同组织的面试和笔试;2022年9月入学。

申请资格

1、身心健康,学术背景良好的非中国籍公民;

2、非我校同等学历层次在读学生;

3、报考硕士研究生项目,应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证明;

4、语言要求:申请中文授课项目者须提供有效汉语水平证明,HSK五级成绩不低于180分;母语为汉语或毕业于中国大学中文授课专业的学生不需要提供该成绩证明。

申请流程

步骤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逾期不可补报。

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联系方式见下文“联系我们”),咨询报考流程、报名。

EMBA项目报名请登陆http://emba.sjtu.edu.cn/在线提交正式报名表,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行网上报名。

留学生在线申请请登陆http://apply.sjtu.edu.cn,填写所需申请信息、上传报名资料,提交报名。(详见下文:图解在线报名流程)

申请过程中需要的相关申请材料:

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2)在线提交两封推荐信

3)中文语言能力证明

4)成功缴纳报名费证明(800元)

5)护照复印件

6)证件照

步骤2、面试及笔试

交大安泰EMBA采用“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入学考察方式,外籍考生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综合素质面试和笔试由交大安泰EMBA自行组织。

面试内容为全中文综合素质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能力面试包括对考生背景评估和面试表现的综合评估。笔试着重考察考生的管理综合素质和中文表达水平。

步骤3、录取

1、在面试中表现优秀的考生,笔试成绩达到交大录取要求可拟录取;

2、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体检、学历验证等审核通过后可获录取资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录取的学生须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上海交通大学办理新生报到手续。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书面向学校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培养方式

学习方式:不脱产在职学习,每月集中授课四天,周四至周日;

学习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习年限:学制为2年。

学历与学位

同学完成上海交通大学EMBA课程所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国际方向学生可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附:图解在线申请流程

1. 登录留学生招生网站 http://apply.sjtu.edu.cn,“注册”账号;

2. 注册完成后,登录账号,点击“填写新的申请表”;

3. 选择“硕士/博士”中的“硕士”项目;

4. 学习项目,选择专业“工商管理硕士(2.5年);

5. 需在线支付申请费人民币800元整,完成资料提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