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大光华MBA校友课堂《气候投融资》上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04-08 17:05 浏览量: 3030

秉承终生培养的理念,以创造更多共享价值为目标,北大光华MBA项目通过校友课堂、校友企业行、校友分享等多个维度践行着“一入光华门,一生光华人”。其中,校友课堂是共建终身制校友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课堂依托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蕴、系统而创新的课程设置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持续助力校友的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近年来陆续推出了种类丰富的开放课程。

为了给校友们提供多领域多维度的终生学习机会,2023年春季学期,光华MBA项目继续为校友们开放了多门精品课程,包括《非营利组织法律规制》《艺术、公益与社会》《科学精神与科学素养》《气候投融资》《金融实务前沿》《创业与投资》等六门课程。本次将推送《气候投融资》课程报名。

《气候投融资》

课程简介:

根据《巴黎协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能源机构、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都估计,需要投入数万亿美元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这种巨大的投资需要大大提高低碳投资的融资能力。本课程旨在为未来的商业领袖提供有关气候融资的基本知识和分析技巧。课程包括四个部分: 1)气候变化科学和政策、2) 能源金融、3) 碳定价和排放交易、4) 碳核算与碳相关金融衍生产品。课程目标:了解气候变化的关键科学、工程、经济、金融和政治问题。分析低碳项目的财务可行性、解释碳市场是如何运作的,以及碳定价机制是如何演变的、阐述碳核算的关键问题。

上课时间:

2023年4月15日

9:00-12:30 14:00-17:30

2023年4月16日

9:00-12:30 14:00-17:30

授课教授

梁希教授

广东南方CCUS中心秘书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委会常委

现任伦敦大学学院(UCL)长聘教授

巴特莱特建筑学院院长助理

梁希教授拥有丰富的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经验,主要研究领域是评估能源项目和能源系统的灵活性、英国和中国温室气体减排的激励方案设计以及新兴低碳技术的融资和风险管理问题。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光华MBA校友APP报名

MBA项目办公室将对报名成功人员

进行一对一通知

具体选课要求请登录APP查看

名额有限,快速抢占

选课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04月11日(周二)晚17:00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