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特辑 | 重工商会院伍桂林:越努力,越幸运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2-09 09:42 浏览量: 2637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术底蕴深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制度治院、质量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诚信教育、科研化教学等为抓手,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会计学院学子求是创新、严谨治学,共有10位硕士同学荣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奖特辑》系列将真实记录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下面让我们走进筑梦者的世界,一睹国奖的风采,榜样的力量!本期为第四期。

学生简介

姓名:伍桂林

年级专业: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硕

获奖经历:

获得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奖学金、迪马薪火奖学金、优秀团员、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年会一等奖、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年会一等奖等荣誉

科研成果:

发表《财会通讯》1篇、在投C刊1篇;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创新型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课题1项。

学术会议:

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21学术年会、中国会计学会2021学术年会。

1

没有输入,就没有输出

科研需要沟通与交流,而不是闭门造车。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要多听,多思考。多听别人的意见,吸收新的知识,才能输出更好的想法。无论是校外的学术研讨会,还是校内的学术沙龙,还是师门的学术会议,都是向专家学者、老师、师兄师姐和同学交流想法的好机会。好文章都是通过不断地交流、修改与打磨而成的。

2

厚积薄发,坚持铸就辉煌

在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免不了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惘和焦虑,但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因此,只要平时脚踏实地,坚持学习与思考,终能迎接属于自己的机会。守得住没有光的人,终究会闪闪发光。

3

心怀感恩,所遇皆美好

生命若是一场途径,感恩就是最美的盛放,成全着千回百转的爱。研究生期间,导师的耐心指导,让迷茫的自己学会独立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同门的老师、师兄师姐的真诚帮助,让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多了一份从容;家人、朋友和同学的无限支持,让自己有了勇往直前的底气。感恩有他们,所遇皆美好。

最后分享一段话,与同学们共勉: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如今我们正值年少,抓紧当下,奋斗青春,乘风破浪,勇往无前,一定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排版 | 陈婧澜

采编 | 赵亚

审核 | 钟廷勇

审定发布 | 罗惠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