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江西理工大学
2021-11-15 22:25 浏览量: 246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点击卷轴查看公报速览

江西理工大学师生

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汪锋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下一个百年的奋斗征程中,作为一名高校学工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领会并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启迪智慧,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服务学生,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

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邓亦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无不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必然要求我们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自觉扛起肩上的责任,知责履责尽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3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

全会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如何理解这个新的飞跃?今天,中宣部王晓晖副部长提出了三个理由。第一,这一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第二,这一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三,这一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是第一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跃性的理由归为文化因素。其实,除了这些理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还体现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方面,即毛泽东思想是立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富国理论,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的强国理论,实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

04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为民奋斗,矢志不渝的中国共产党人,舍身忘死,前赴后继,带领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创造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铸就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本源的伟大红色精神谱系,正以中华民族深厚的五千年文明智慧,尤其是近代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伟大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奋斗的成功经验,从容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肆虐的大考中向全世界交上了优异答卷,提供了中国方案,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体现了中国担当。值此之际,我们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深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倍感自豪,我们将立志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积极献身于我国高等教育的光荣事业,积极投身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助力我们党和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

5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爱党报国,勇于创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中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担当!

6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全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进行的伟大探索、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讨论。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历史的波涛卷起巨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国防军队、依法治国、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建设保驾护航,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在思政课堂中继续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继续不忘学工人的初心,总结建党百年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从中汲取智慧,扩大思政工作者的朋友圈,画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同心圆。

7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浩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旗帜正红。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栉风沐雨,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飞跃。我们作为青年教师,要始终跟随党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与承诺。开源活水、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时代车轮滚滚向前,长河奔腾永不停歇。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也要继续奋斗,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走好教育事业的每一步,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8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红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党的百年奋斗路,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聚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学在前列、做在前列,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运用好、践行好,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学生坚定的信仰、执着的信念、丰富的知识,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增长学生报效祖国的本领。

9

商学院辅导员李婉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上午在京召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由衷感到无比自豪。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教师,我必须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

10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191班学生杨若琪

知古鉴今,启迪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一百年,一世纪,回望来路,热泪盈眶。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11

商学院财务管理202班学生潘妤洁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砥砺奋斗 谱写华章

百年征程 勇担重任

坚定信念 践行初心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就现在!运动会成绩公布!

不要错过!江理运动会这些精彩瞬间!

今日阳光正好!江理双十一运动会有亿点点不一样!

-江西理工大学官方微信--JXUST1958-萱萱微信丨xxxxuan_520编辑| 何欢来源 | 人民日报 央视时政值班编辑|陈新会廖菲初审|叶玮 王亚君复审 |钟峻燕陈琰终审 | 余夏静联系、加入我们 | QQ468013843投稿邮箱 | jxustxmt@163.com

点分享点收藏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