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专访双一流建设高校——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胡海晨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4-04 13:46 播放次数: 3179

石河子大学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省合建”高校。我们邀请到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胡海晨做客由MBAChina主办的《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访谈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主持人:主任您好,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邀请您来到我们《对话中国MBA》栏目的采访间,和我们来共同分享经验,交流心得。首先,请您给镜头前的各位朋友们打个招呼。

石河子大学胡海晨主任:朋友们好。


 


主持人:欢迎胡主任,接下来请您介绍一下贵学院以及学院项目。

石河子大学胡海晨主任:我来自新疆石河子大学,我们MBA在经济管理学院开设,在内地有很大一部分生源,招生情况一直不错。虽然在边疆地区,但是我们也是211高校,生源很好。今年招生有专业分流的情况,比去年的计划少一些,上线学生的比率达到了2.3:1。在课程设置方面,去年专门做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根据学科情况做了专业和课程的优化。

 

主持人:请问2024级MBA项目的招生以及课程配置方面会有哪些升级以及优化呢?

石河子大学胡海晨主任:我们的课程设置主要根据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了一些素质方面的课程优化,增加和落实了素质经济、实践管理课程,邀请企业高管进课堂。为顺应时代的发展,增设了特色化、注重实践的课程,来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项目,参与到实际的执行当中。


石河子大学地处美丽新疆,作为211、双一流重点高校,将当地特色与课程实践紧密结合,并采用“企业高管进课堂”的形式为学员带来独一无二的就学体验,欢迎各位考生报考石河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