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多场系列学术讲座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7 20:53 浏览量: 370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技能,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近日,管理学院举办了多场系列学术讲座,邀请到了北京理工大学李果教授、中国社科院高超群研究员、北京大学李圭泉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主讲,学院教授、青年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并积极参与讨论。此外,系列学术讲座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术同行专家参与交流。

5月18日,北京理工大学李果教授做了题为《平台经济下信息分享与渠道竞合策略》学术讲座。讲座中,李教授探讨了在线零售商与上游供应商共享需求信息的动机,并研究了供应链中两个竞争零售商的信息获取和补贴策略。讲座最后,李教授跟与会教师分享探讨了如何在平台经济下开发有趣的研究课题。

6月23日,中国社科院高超群研究员做了题为《现代化进程中中国企业制度的变迁》的讲座,交流分享了中国近代企业兴起的经济背景、近代企业产权制度变迁,近代企业组织制度变迁,近代企业管理制度变迁等重点研究内容。同时高研究员对中国企业史研究进行反思与展望,他认为新的问题需要新的理论,新的理论需要历史学的视野,需要长时段的历史研究和多学科的综合研究,要用全球史的视野来看待中国特色。

7月4日,北京大学李圭泉副教授做了题为《论文写作与发表:高质量研究的路径》学术讲座。讲座中,李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总结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技巧与要求,并在此基础上介绍高质量研究项目的设计与实施路径。参会师生围绕讲座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就研究方向和科研方法、文献综述、企业合作项目、科研基金申报等话题进行咨询和交流,专家都给予了积极准确解答。

近期举办的多场系列讲座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氛围有现实意义。据悉,学院将继续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作用,以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自觉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新知。

撰稿:王艳 周驰

责任编辑:郭煦

审核发布:张冬梅 乔娜 周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