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赵丽萍:一路奔跑有家人陪伴

MBAChina
2019-08-23 10:25 浏览量: 3775

MBA中国网讯】同济大学赵丽萍一路奔跑有人支持,翻越山坡有人等待,冲向终点有个拥抱!刚刚跑完史上最虐而又最美的亚新赛第二天,老公的腿还在疼痛中就已经去北京出差,女儿还在一边思念她的亚新小伙伴,一边就已经匆忙的开始准备期末考试,而我也已经登上高跟鞋,脚踩油门,开始我的职场白领生活。瞬间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回归到了日常。殊不知在端午节的三天中,我们一家三口除了眼前生活的苟且,又一次去寻找诗和远方的快乐,而这一次的诗和远方,就是最多“新四军”伙伴和最美大新疆。7岁的娃又一次突破了她的记录:21公里的高强度越野。关键是每天白天跑完,筋疲力尽后,晚上还得写一个小时的作业。这就是我们家庭的文化:疯狂工作,疯狂学习,疯狂玩耍,疯狂的爱!

新疆回来,尽管走路已经一瘸一拐了,但是回忆却是最难忘的,感觉该写点什么作为留念。不写这次亚新赛的赛道有多虐,风景有多美,因为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我想写一点我和我的家人的故事,讲讲我是怎样一步步的开始跑步,又是怎样一步步的带家人一起奔跑的。其实我是一个跑步小白,从两年前的今天开始第一公里,到现在去了沙7A队,南野,上马,苏马等等,反正家里的奖牌已经挂不下了。不过直到现在,虽然参加了那么多比赛,我依旧是个菜鸟。当然之所以还是菜鸟的原因是:大神的称号对我来讲一点吸引力都没有。而我所向往的是:一路奔跑有人支持,翻越山坡有人等待,冲向终点有个拥抱!所以在每一次的越野或者跑步我都会带着全家人一起去,共同分享征服一座山或冲向终点时带来的喜悦。

我家姑娘可能是受了我的感染,从小就特别喜欢运动。两岁开始学游泳、轮滑,五岁的时候就开始带她跑第一个家庭马拉松。小小的她跟我一起走向沙漠,冲进龙向海,加入新四军!如今也算是个越野小达人了吧!而这些体验或许会成为她终身的记忆。最令人高兴的是,几次赛事之后,我看到了她的性格和社交能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得更加自律、坚强、协作和活泼开朗。所以我一直跟周围的朋友说,让孩子去亲自体验才是教育的最好方式。

再说说我的老公,他就是那个一路奔跑一直支持我的幕后英雄。许多人问我“你是怎样做到的周末既要读书又要出去跑步,没时间带娃,还能得到老公支持的。”我想说的是:因为爱!他曾经无数次因为我要跑马,早上5点钟就起床,开车送我去起点,然后在终点等我。因为他膝盖不好,所以我每次只有像亚新这种初级越野体验赛,我才会拉他一起下水,目的也是为了带着孩子一起奔跑。

一家人的奔跑,才是我最大的幸福,而亚新又给了我们一次机会,最后我想特别感谢亚新的这次赛事,不仅美,而且用心,也算是给了我和我的家人一场有意义的旅行,一起运动,一起奔跑的机会。明年我准备带着家人继续亚冰,亚林等赛事,希望我们一家人的奔跑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小小的身躯,有大大的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