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来稿06——我的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20 23:58 浏览量: 3690

我的大学

关植文,女,汉族,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曾获国家励志助学金

一步一步我已翻过大学生活的所有篇章,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回首这四年的校园生涯,有付出,也有收获,通过四年的努力我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现在想起初入大学时的场景历历在目,记得刚踏入这所大学校园,对一切都充满新奇。大学自由的生活方式和高中填鸭式的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区别,大多数的时间都需要自己去安排,这也需要自己用一段时间去适应。我努力适应着与过去不同的生活及学习方式,尽情地体验这种渴望已久的生活,充满着活力。带着这份激情与活力我度过了大学四年。

大学生活虽然自由,但这种自由并不是放任自我,大学学习是迥然不同于以往的一种新形式,它赋予了学习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同时也对学习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学习方式更需要我们自律。所以这更需要我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一个不谨慎就会误入歧途。所以我们应该明确自己要干什么,规划好自己所走的每一步。

始终要明确的是学习仍然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大学的生活主线是学习。我认真学习每一门学科,按时上课,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遇到问题努力攻克,与同学老师探讨。不断的翻看课本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每次看课本都会有不同收获,会对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在大学里,所得的不仅仅是知识上的东西,校园严谨踏实的学风,求实创新的气氛,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学习和思维,所有这些能力和思维模式的获得,是我几年学习的最大收获,这也必将影响我未来一生的发展。当然除了需要不断的积累知识,还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识可以不断获得,而人生观一旦形成,对一个人的一生都有难以估量的影响。在这几年,我可以明确感受到学校在教书的同时,对育人这一环节的重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各种各样的思想探索,都影响着我的人生观的形成。

在大三下半学期我也迷茫过,到底应该不应该考研,我为什么要考研,还是应该实习然后去工作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我,站在选择的岔路口我不知该走向何方,没有勇气去做出选择,不知道做出的选择是否正确。我现在想告诉你们,选择不分对错,只要决定了就努力去做,不要放弃,无论成功与否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或多或少的收获。在人生中我们还会面临更多的选择,每一个选择是否正确,在于你是否为了实现目标而努力过,是否不曾放弃。不要害怕失败,勇敢的走好每一步。

在校期间曾先后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助学金,一次院三好学生称号,两次系三好学生称号,一次优秀团员称号,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的奖项。

现在想想,我应该感谢大学的学习生涯,在这期间经历的挫折与成功,使我知道了怎样进行自我学习,怎样有选择有目的的学习,在了解这些之后便是自己自学能力和学习效率的提高。

四年的生活结束了,当我仍将继续前行。在这里我想告诉科大的学子们,在四年的生活中你们要做到努力+坚持,不断的努力不要害怕失败,无论做什么坚持下去总会得到回报,失败并不可怕,放弃才是最可怕的。

不要抱怨有太多的课程实验,不要抱怨老师留了太多的作业,这是学校给我们最好的财富,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些知识是推动你前行的燃料。你们要多多在校园里走一走,要认真上每一堂课,当离别时你会很不舍,你会舍不得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舍不得每一位老师,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同学,现在尽情去享受美好校园时光吧,但不要忘记努力学习。

我认为大学新生从跨进大学校门开始就必须面对和思考五个问题:一是适应问题。如何在角色上从中学生转变为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做人问题。如何寻找自己的立身之本,提升人生的境界;三是人生规划问题。如何根据自身特点科学规划大学生涯,为今后的发展做准备;四是学会学习的问题。如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发现和挖掘自身潜能,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五是发展问题。如何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为今后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做好每一个决定,始终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向更好的未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大学是个很大的舞台,只要你有热情,你就可以在这个舞台上活的很充实,就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你可以尝试很多很多事,不要怕失败,这样你会收获很多。也祝师弟师妹们在大学这个崭新的天地里找到自己的价值!

内容来源|关植文

版式设计|程敏

校对|武越

责任编辑|宋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