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MBA:立足江苏,服务三航,培养国际视野

MBAChina
2016-06-30 08:43 浏览量: 2288

MBAChina网讯】2017年MBA招生早已拉到大幕,各大院校纷纷开展招生活动、提前面试,旨在提前选拔优秀人才。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的招生资讯,选择合适的理想院校,MBAChina网邀请全国各大商学院招生老师来此共同分享最新的院校招生信息。


本次访谈中特别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鹏教授以及MBA中心招生副主任杜刚杜主任,周鹏教授和杜刚主任提到南航的专业MBA教育、提前面试注重点、培养理念进行了分享。


 


MBA项目——历史悠久、特色明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展MBA相关课程培训,在1999年和澳大利亚联合举办MBA培训班,而南航正式面向全国正式招生开始于2006年,属于全国第五批院校。学校全力配合MBA项目教学、教务、招生等各项工作才能让南航MBA项目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目前,南航是在江苏省为数不多且不接受调剂的院校之一。倚靠江苏,经济比较发达,考生资源十分丰富,生源质量也是非常高的。多年以来,南航的招生规模一直处于江苏省的第二位,主要立足航空航天和民航领域。


MBA项目立足江苏,服务三航,面向全国


周鹏老师在介绍南航的管理学学科实力的时候说道,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南航的管理科学工程,在全国排名第十四。南航MBA在校内拥有一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在团队的师资中,有众多江苏省教学讲师。与此同时,又有各类省部级人才计划获得者,他们在科研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并能将科研成果反哺到MBA教学之中。南航在行业系统内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这些人才为南航的MBA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社会资源,这些在教学实践中都能够体现出来。


立足国际解决本土企业需求,培养学生国际视野


在南航的课程设置中,邀请众多企业界的人士来为南航的学生授课介绍企业的实践经验。此外,南航不仅邀请国外的知名学者,同时也邀请企业内部的高级人才开展学术讲座和短期授课,拓宽学员的国际视野。


在教学实践方面,南航利用优势和资源,在一些课程的设置上,到企业内部参观实践,并且专门准备了案例作业类型的环节,在这种课程之中,学生需要提出问题,针对在企业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将其过程最终形成学位论文,这对于学员是一种交流系统的创新思维训练过程。


杜刚主任指出南航MBA四大方向全面提高学员经济管理能力:


1、提升自我的管理的能力,挖掘自身潜能。


2、认识朋友,拓展人脉,为今后事业平台拓展视野。


3、学习管理知识。通过在学校系列的学习,对于自己未曾涉入的领域,能够系统的掌握。


4、获取学历和学位。在我国,MBA的学习,不仅仅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获得一张过硬的文凭。


最后杜刚老师提到,南航培养的毕业生已经有1400名,在校学员还有1000多名,学生主要分布的领域航空航天民航这三航领域以及江苏省的各个大的企业之中。在南航MBA这几年的培养,使很多学员走上了中高层的领导岗位,并且使很多学员在经济领域成为了主要的领导人及优秀的企业家。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高端访谈推荐:


汪争:2017南财举全校之力打造高性价比MBA项目


周远飞: 有效提高联考数学解题两大方法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高端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f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