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争:2017南财举全校之力打造高性价比MBA项目

MBAChina
2016-06-29 16:23 浏览量: 4792

MBAChina网讯】2017年MBA招生早已拉到大幕,各大院校纷纷开展招生活动、提前面试,旨在提前选拔优秀人才。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的招生资讯,选择合适的理想院校,MBAChina网邀请全国各大商学院招生老师来此共同分享最新的院校招生信息。


本次访谈中特别邀请到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汪争老师,汪老师讲到南财MBA项目的高性价比,虽然南财有很雄厚的师资力量,有很多的资源优势,但是学费并不是很高,两年半一共是8.80万,具有超高的性价比。


 



最具特色的四大优势:大商学院、强师资、新理念、高性价比


大商学院,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经济管理类院校,有着丰富的工商管理类人才培训经验,早在2000年初学院就被国家的经贸委确定为最早具备承担工商管理人才培训的院校之一,MBA教育中心是学院举全校之力来办学,是全省唯一一个由学校独立设置的教育机构。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以及校友资源也会成为学校MBA项目最好的、最有力的支撑。


南财MBA在强师资上有三大优势:数量多、质量高、具有专业生根的优势。商学院目前有专业教师200-300,但南财MBA项目的师资是从学校近千名专任教师中挑选出最最适合的任课老师。有些任课教师都是副教授以上级别,其中80%有海外教育、访学经历,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50%以上的老师承担学校管理岗位,并且大多数老师承担过企业管理咨询项目,有着专业的良好素养和实践指导经验。


新理念,创新的教育理念是一个项目的核心力量所在,为了应对时事变革,南财坚持标准化教育(常规的财务、金融、营销、战略等专业方向),并且设置了个性化教育课程。大部分学生来自于金融行业,或从事财务工作,可是仍然有60%的学生来自于制造业、IT等不同的行业背景,有不同的专业化学习需求。南财MBA一直倡导高度专业化经理人的培养,依托学校强大的后援力量,开放了经济管理相关的学科课程,让学生们在完成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外,可任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学习课程,为他们未来成为高度专业化经理人奠定了基础。南财也设置了CMA、CPA等高等级的职业证书,与课程相结合的一种教育模式,为跨界学生和有职业发展需求的学生,提供一个更全面、更良好的一个学习平台。


高性价比,虽然南财有很雄厚的师资力量,有很多的资源优势,但是学费并不是很高,两年半一共是8.80万,具有超高的性价比。


传授实践教育理念和方法  搭建MBA校友导师团队


南财MBA不仅是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实践知识的学习。在日常教学当中,南财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他们搭建各种各样实践教育的平台。南财MBA去年与苏商促进会、杭州银行共同成立了两个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基地,作为南财MBA专门打造的省级的研究生工作站,学生可以获得深入企业学习的机会。另外,南财MBA还与几十家的企业联合构建了教育基地,由企业家和教授共同授课。


为更好地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南财MBA聘用企业家导师优化结构,聘请了政协、企业家等多种类型的校外导师。南财今年还开展了MBA校友导师项目,由往届优秀校友和应届在校学生共同组建学习团队。每位导师带领5-6位学生,共同完成一个企业调研实践项目,校外的企业导师也会一同陪同参与,各方面的研究力量比较强大,学习兴趣也会比较浓,搭建了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交流的平台。


MBA校企合作还很注重年度论坛的举办,年度论坛可以开拓同学们的眼界,比如去年南财举办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创业论坛,邀请了政协、商界、学者们和实践企业家等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的方向,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也引导学生们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学习。


以学生为本、服务考生  校园开放日是最直观的体验


为了让学员在选择一个项目前,对这个项目有非常清晰的了解,南财MBA开办校园开放日,对学生来讲是最直观的的一种体验。南财会邀请考前辅导专家免费为考生解读今年考试政策、备考方法等,也会邀请今年考上MBA的3-4位优秀学员来分享他们的备考经验。在活动当天,南财还准备了丰富的课堂体验,同学们可以去感受、去试听,除此之外还邀请往届的校友、面试考官来和大家进行深度交谈,帮助他们更为清晰地了解南财MBA项目的优势,是不是适合自己。


抓住MBA提前面试的机会  放松心态应对


南财MBA今年计划在九月底、十月初开设两批提前面试。在面试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礼仪能力、外语口语能力等。


对于申请面试的考生,汪争老师建议考生要放松心态,只有放松心态才会有非常自信的状态,展示给面试考官,对顺利完成面试有一定的心理暗示。其次,要适当准备一些管理专业的知识,面试考生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一些面试礼仪,比如穿着要正式、女生可以化些淡妆等,也是对面试考官的一种尊重。第三,面试考生沟通、交流时,要面带笑容,保持良好的状态。很多同学对于英语口语测试会感到非常紧张,其实英语口语测试只占20分,大家只要平时把自我介绍、兴趣爱好等做好准备,简单地和考官做一个交流就可以。


最后汪老师表示,面试主要是要了解考生参加MBA考试的目的,了解考生的专业知识、行业背景,通过沟通来了解考生是否适合南财MBA项目的培养。这对参加面试的考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通过跟面试考官的交流,知道这个项目是否适合自己,这是一种双向选择,希望广大考生抓住提前面试的机会,多做一些了解,面试通过后也可以安心备考。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高端访谈推荐:


陈建科:交大安泰将取消A线 统一按国家线录取


合力培养中国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访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先生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高端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f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