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召开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研讨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10-20 21:06 浏览量: 4738

10月14日,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公管学院320会议室举行。管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校纪委原书记李一兵,研究院院长、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以及校科研院院长刘奕群、校纪委副书记李志华、校文科建设处处长杨永恒、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等管委会成员共同参会,公管学院教授程文浩、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景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宇、法学院副教授屠凯、公管学院副教授陈天昊、公管学院科研办主任刘敏、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副主任宋伟等研究院团队成员同时参会。会议由研究院院长过勇主持。

会议现场过勇首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以及管委会基本构成情况。随后,宋伟围绕中央增设纪检监察学科的背景、研究院前期工作基础、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发展的思考进行了汇报,指出研究院将立足纪检监察一级学科,以推动纪检监察理论创新、加强纪检监察人才培养、服务中央战略决策咨询为目标,聚焦党和国家廉政建设重大问题,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顶尖的纪检监察学术机构和高端智库。管委会成员和研究院团队成员围绕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一致认为纪检监察学科是扎根中国大地建立的原创学科,是以中国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实际为研究起点,形成的具有自身特质的学科。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清华大学持续加大对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力度,促进多学科交叉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这些学科建设成果为设置纪检监察学科提供了重要的学科资源保障。会议最后,李一兵从学科建设、研究院未来发展方面做了总结讲话,对研究院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研究院的建设应当以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为目标,不断推进纪检监察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的紧密结合,从而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供稿丨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