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留学申请三大利器

MBAChina
2016-07-13 10:14 浏览量: 1537

MBAChina网讯】对全世界想要精进学业的人来说,美国一定理想彼岸之一,对于想学习金融的人来说则更是如此。据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的最新数据表明,52%想学金融的学生希望出国读研(超过了2010年的数据)。这些人大多是来自环太平洋地区与东欧国家,他们认为美国是最好的选择。




Erin Town——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MBA招生办的主任说道:“学校希望各个专业能更加多元化,也希望他们的学生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


正因为全球的MBA专业候选人们都带着强烈的期待希望能被录取,以致于国际学生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商学院招生办主任为各位申请者提供了以下三个技巧来助其一臂之力。


1、与在读学生们保持密切联系


Town说道:福斯特商学院的全日制国际学生比在30%-35%之间,想要申请这所学院的同们学应当多与有相同申请背景的学长学姐们保持联系。


“如果你可以谈谈你的老乡在这儿学习生活的经历、他们喜欢这个专业的理由,以及他们如何安排每一天的工作……”在申请过程中提及这些内容,“这样我们对你的印象会很深刻,而且这表明你确实对福斯特商学院感兴趣。”Town解释道。


三十岁的Ting Tseng申请商学院的时候,曾提及与在读学生交流是如何帮助他成功申请。


Tseng,福斯特商学院MBA在读,来自台湾,他说:“我跟不少福斯特的校友们聊天交流,他们都特别愿意帮助我,告诉我很多事儿。”而且,他只和台湾同学交流。


Tseng通过校友引荐或者学校招生办公室来帮助她更好地与校友交流。然而,其他学生更多通过校园活动来认识在读生或者其他学长学姐的。


Alex Lawrence,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安德森管理学院的副院长说道:“我们确实会开展各种活动,邀请学生们讲述他们的校园经历、在安德森学院学习的感受、申请这个学院的小技巧和学院就业的机会等等。”


2、表现出你的热情


虽然MBA专业看重申请者的GMAT 成绩与本科期间的GPA分数,这两个数字并不代表申请人的全部。


Rob Weiler,安德森学院MBA专业的副院长认为,一个合格学生在申请这个专业的时候,他们应当展现他们的一些个性来。


“安德森学院最看重的一点是其学院精神的深度与广度,我们希望申请的学生真的能挖据到安德森学院的这些品质,并且对这些精神报以极大的热情,也愿意在课堂上与老师学生们讨论这些事儿。”


“我们希望申请者真的是因为对专业的热情才来申请的,我们也会从多个角度看他们的才能。”Weiler说。“举个例子,一些人在工作中可能不是领导,也无法直接地提升他们的领导才能,但是如果他们能在工作以外的组织担任主席或者领导职位,我们也能更好地了解到他的领导能力与潜力。”


3、提高英语水平


许多海外留学生的母语可能不是英语,这使得提升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对于要成为一个合格的MBA学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建议学生们抓紧一切机会来提高英语水平。”Megan Waite,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Olin商学院的研究生副主任如是说,这所大学MBA专业的国际学生比约是35%。


“他们可以开展许多演讲活动,如Toastmasters;看英文电视节目或者电影,尤其是任何可以让他们听到或者读到英语的方式;或者他们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多与外国朋友们聊天。”


Tseng,来自福斯特的MBA学生,采用了差不多的方法来提高她的英语水平。她说:“我通过每周上英语口语课来提高口语。”


专家指出,为了成为班级中甚至毕业后都优秀的学生,学习流利地运用英语是每一位MBA同学都需要掌握的技能。另外,熟悉不同文化也很重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罗永浩回应高管离职:我也得有那么多高管


MBA关注:上半年这十大网络传闻全是谣言!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