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接收校内外硕士考生调剂工作通知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3-04-04 20:20 浏览量: 10064

调剂专业及复试差额比

我院接收调剂的专业为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两个接收调剂专业的复试差额比为200%,具体调剂名额、调剂要求将发布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考生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报名,我院不另行开通预调剂系统,不提前收取考生信息。

调剂申请

申请人除符合《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接收校内外硕士考生调剂工作通知》中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已参加2023年全国管理类联考,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

三、报考学历为大学本科且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调剂系统打开时间4月6日0点-12点。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可以通过调剂系统申报。

调剂考生复试成绩权重

NO.1:调剂考生复试项目的单项得分及最终成绩(百分制)要同时满足以下要求,否则不予录取

A、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

B、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

C、复试笔试成绩不低于60分。

D、最终成绩不低于60分。

NO.2:成绩计算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3×50%+复试成绩(换算为百分制)×50%。

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百分制)×90%+复试政治笔试成绩(百分制)×10%

复试材料审核

以下需要提交材料的电子版,请考生按照联系人员的要求准备好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毕业证书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3)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4)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复试诚信承诺书(需本人签字);

(5)PDF电子版简历一份,限一页,由联络人员在面试前收取。

(6)定向考生协议书(一式三份)、单位同意就读证明原件可在拟录取后邮寄至我院。

调剂复试

我院调剂复试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

NO.1:面试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面试时间为4月8日,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面试时间为4月9日。

面试考查考生的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每个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考生需提前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

面试系统为腾讯会议,需要提前做好线上复试软硬件等准备和测试。考生应提前准备符合“双机位”线上复试的设备和环境。准备好带有清晰摄像头且电量充足的电脑1台和手机1部(或2部手机),需要两个腾讯会议账号,根据需要准备外接麦克风、摄像头、手机支架、音箱设备。

面试的环境为封闭环境,保持空间干净整洁,确定房门可关闭,提前做好防干扰工作。

NO.2: 笔试

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笔试时间1个小时,满分100分,开卷考试,请考生提前准备空白A4纸若干张。

笔试前由联络人通知考生笔试的时间和笔试腾讯会议室号码,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室发布试题和答题要求。请考生线下在空白A4纸上手写作答,每一页A4纸上方需注明考生姓名、考生编号、证件号码和报考专业并于指定时间前完成并将答案扫描生成PDF格式发送至至邮箱mucgyfs@163.com,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邮件标题:报考专业+姓名+考生编号,邮件附件标题:报考专业+姓名+考生编号,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NO.3: 复试考场规则

(1)提前清理与考试有关的书籍、资料。

(2)复试过程中考生应坐姿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不得遮住双耳,不戴帽子、不戴饰品、口罩、墨镜、耳机。

(3)关闭与考试无关的应用程序,因其他软件或程序造成复试中断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复试期间考生不得私自离开房间或者让人进入房间,否则复试无效。

(5)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音录像,不得将复试过程发送到互联网上,不得人为中断网络,否则按照复试作弊处理,取消复试成绩。

(6)复试期间如果出现网络中断或者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时,请考生不要慌张,及时与报考学院老师联系,等待学院协助妥善处理。

(7)其他应遵守的复试考场秩序。

其他事项

1、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会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2、学校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12小时,12小时后如申请学生足够,学校会根据报名情况关闭调剂系统,考生填报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3、调剂考生的录取以考生在调剂系统中确定“接受待录取”为准,考生一旦接收我校待录取,学校将不允许取消待录取,不按时间要求接受我校待录取,视为放弃我校拟录取资格。

4、录取。我校需要调剂的专业复试一般实行差额复试,总成绩排名时一志愿生与调剂生分开单独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时优先录取一志愿过线且复试合格考生,调剂考生按照最终成绩排名竞争剩余的招生名额。

5、若以上调剂政策与教育部和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政策不符,最终以教育部和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的政策为准。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东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