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活出独特创意版的自己,世界会比现在有趣70亿倍!

MBAChina
2016-01-11 09:41 浏览量: 1804

MBAChina网讯】25岁,要站在人生主轴上。伊丽莎白自小就处在重重的生存危机中,在她25岁正式接下英国王位之前,她都活在朝不保夕的恐惧之中。她在英国政治与宗教斗争最残酷的非常时期,学习冷静、警觉、谨慎、忍耐、柔顺、沉稳、坚毅、应变的生存之道。她以大量的阅读与运动适度地舒缓压力,并在周围强国的觊觎下,独自将内耗严重的英国带向富强,开启了大英帝国独霸海洋的盛世。




伊丽莎白25岁接下整个英国,以过人的智慧与信心振衰起弊。我们可以从她的电影与传记中,继承她绝处逢生的能量与绝对不死的勇气,好好地把自己经营起来,不要再以自己还年轻当借口,现在已经是要开始去做大事的时候了。


到了25岁一定要登上人生的山头,这是因为人生最精华的时期是18岁到28岁,25岁已经算是比较晚的时期,你必须在18岁到25岁之间,赶快把你的专业跟兴趣发展成一个——你可以自由运作的资源系统。


把有兴趣的事情变成专业,专业之后就会变成很多的资源,让你发展更多的副业。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在你喜欢的事情上游刃有余,而且是生活丰足。


很多人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做得很痛苦,虽然那个事情可以为ta赚钱,但是那个创意活力会越来越枯竭,当热情没有的时候,所有的动力也都会消失——我所观察到的是:快乐到其实可以退休却舍不得退休;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不快乐到想退休却无法退休!


所以,一个精彩人生的基础,就是你一定要在自己最兴趣的事情上,可以处于乐此不疲甚至死而后已的状态。这种状态是没有人可以超越的,这就是最重要的关键。


不要设立偶像或是假想敌


如果你有自己的生命蓝图、独特感触世界的能力,并有了开始挖掘自己矿脉的计划,你接下来要学会如何以自己的独特之处,展现自己的风格。请你原生出属于自己的思考力、创造力、表达力……任何形式都行,由自体灵魂展现出来,才能有自己的原创风格。


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别人没有的,不要抄袭别人,不要设立偶像或是假想敌,因为那都会干扰你开发纯粹独一的自我。


所以,请画自己的风格地图、自己的成长路线图,不要迷信人手一张的成功观光地图,那样你就无法看到和别人不一样的未来——请相信自己可以独立成为一片可观的森林,而不是一个复制成功模式的人造盆栽。


天才最重要的是活力,而不是能力。每个人都有独到的天赋,只要不被外在的价值窠臼牵着走,不顾忌太多,而且非常清楚自己有什么、能做什么、够大胆。


我觉得所有问题里都已隐含了答案,其实只需清楚地观照自己的问题,用回答的角度练习回答自己的问题,答案不言而喻。如果能解答自己的问题而不惯性地外求别人的解答,那将是在个人智慧成长史上非常重要的大跃进。




为世界带来独特生命惊喜


上帝赋予我们不同的生命形态与才能,就是要每个人去执行各自的天赋使命,否则上天把你诞生在孤岛就好了,何必让你在人群中生存。所以,请从现在开始,认清你在此生的任务为何。


生命的可贵,在于你与其他的生命息息相关,你可以帮助很多人,让他们分享你的资源经验,分享你的生命力量……


我们一天的生活会被很多事情打扰,比如微信上的一些分享,会让我们把时间放在上面,忘了我们要做的事情。


我们必须先做完重要的事情,其它事情可以在琐碎的时间完成。


1. 列出今年真正要做的10个大事件。


2. 按重要等级进行排列顺序。


3. 从第一到第十个,逐一写下每件事的完成日。


4. 根据每件事的完成日,往前推进,制定计划。


5. 把空下来的时间安排其他流动的事情。


创造法则之上是生命蓝图法则。此时此刻你要学会的生命命题是什么?在这个前提之下的创造法则才可以被警醒,否则一旦跟你冲突的,就会事与愿违。


以最高的视野去看事情,你此生最大的格局的蓝图到底是什么?这件事想清楚了,其余的自然水到渠成。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205853940 / 134993257,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杂志:2016,品牌靠什么“活着”?


MBA关注:关于创业圈的真相


精彩推荐:


商学院2015年终事件大盘点专题


2016年联考调剂*直通车


2017年管理类联考学霸炼成记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