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季军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23-11-27 10:34 浏览量: 1520

11月12日,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派出参赛队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被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全国性赛事。

比赛包括赛前案例盲审和现场比赛两部分。赛前60小时发放比赛案例,各支队伍根据收到的案例资料对细分内容包括行业背景,企业发展历程进行研究,梳理问题后进行重点问题剖析,提供经营发展解决方案。现场比赛前14小时提交纸质PPT进行盲审。在经历了紧张而富有挑战性的60小时案例研讨及分析之后,各组队伍在11月12日上午进行现场PK。

本次大赛以“三一重卡”为案例,通过书面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场上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全面检验了各参赛队伍对案例的分析理解能力。队员们运用数据、图表等方式,充分表达观点、展开激辩。尤其在问答环节中的唇枪舌剑,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精彩的互动和问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评委的高水平提问以及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也为比赛增色不少,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管理案例分析,充分展现了江财MBA的精神风貌。

自3月份以来,历经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两个阶段,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在来自全国129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季军。这是学院继第二届(2014)、第四届(2016)、第五届(2017)、第八届(2021)后第五次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关艾蕾同学获最佳风采奖。

赣水沧沧,庐山茫茫,从井冈山到橘子洲再到大雁塔,作为一支来自红土地的队伍,我们满怀赤忱之心,一路以来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因为热爱,我们站上舞台。因为热爱,我们析案明理。扎根企业实践,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做中华管理思想的践行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