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举办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第十讲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2-08-20 11:51 浏览量: 3567

3月29日晚,我校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第十场讲座于线上进行。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险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MPA社会实践导师唐霁松以“职业选择与个人发展”为题做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出席并主持讲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和各学院研究生近1700人参加讲座。

唐霁松副会长通过职业与发展目标的确定、个人发展的路径与历练、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职场前期的几个重要方面进行就介绍,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做好职业规划,获得更大的职业提升。

在职业发展目标确定时,他通过自己与学生择业初心的例子,指出“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他强调职业与生活方式和实现理想密切相关,“喜爱”在职业选择中极为重要。同时结合多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工作经验,建议瞄准单位需求的“靶心”,指导同学们对职业进行多项、交叉及综合考量,以便在工作中拥有大智慧、大志气、大胸怀和大格局。

在谈到个人发展路径与历练时,唐霁松副会长分析了当下就业难的主要原因。他建议同学们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尽快将理论上升为实践,尽可能进行多岗位锻炼,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此外,唐霁松副会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对核心竞争力的要素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同学们要珍惜并认识到毕业前实习的重要性,对准备、实施与善后工作要想全、想细、想到万一。大家要积极进行心理素质的培养和调试,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和适应变化的能力,使得在工作中的深耕细作成为日后的收获。

本次讲座唐霁松副会长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调研数据案例等,分析了目前就业市场的现状和就业阻碍因素,也给出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和实用的面试技巧等。讲座坚定大家对就业选择与职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在线上反映热烈,会后纷纷表示,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明晰,要在谋求自身职业发展的同时争做中国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与奋斗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