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挑战杯”专题之答辩技巧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9 20:59 浏览量: 8189

假期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管宝们的“挑战杯”进行到哪一步了?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呢?管管为管宝们带来了一些答辩技巧,下面一起跟随管管来看看吧。

1

如何准备现场答辩

1答辩前的准备

模拟答辩现场的项目展示,反复进行练习,确保答辩时不会浪费时间或者出现失误;准备可能被提问的问题,并找组员进行一问一答的练习;对作品的相关背景加深了解,以便面对提问时,能够结合生动形象、耳熟能详的案例进行回答。

(2)个人形象

要做到自信大方,形象得体,面带微笑,时刻注意与评委老师的眼神交流;现场答辩时要注意礼貌,积极主动,声音洪亮,表述准确,克服紧张心理。

(3)答题注意事项

回答要切中问题要害,避免出现答非所问的现象;面对困难能灵活应对,遇到不太好回答的问题,不要不懂装懂,敷衍应答,而要勇于承认,端正态度,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

(4)现场演示

提前做好现场演示的准备工作;答辩时可借助展板、激光笔等工具增强现场展示效果;可运用专利、查新报告、论文等辅助素材。

(5)PPT注意事项

现场答辩可用PPT,但演讲者不能过于依赖PPT;PPT展示应该做到观点清晰,内容充实,最好能有新意;尽量不要出现大段的文字,能用图标简单表示的最好用图标,在关键的地方应加粗或用红色的标记突出;事先准备三至五分钟的作品介绍文字稿,建议先确定文字稿后再做PPT。

答辩常见问题

(1)请在五分钟内介绍一下你的创业项目。

(2)请清晰描绘一下你创业项目的盈利模式。

(3)你觉得你和同行的差异在哪里?你的核心优势又在哪里?

(4)你是如何带领你的团队的?

(5)谈谈你的创业成本回收及盈利计划步骤。

(6)你觉得影响你创业的障碍有哪些?

1

以上就是“挑战杯”大赛关于答辩技巧的相关内容啦!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管宝们都能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踊跃参与,在“挑战杯”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END

往期推荐:

2022年“挑战杯”专题之团队建设2022年挑战杯专题之赛事主题解读2022年“挑战杯”,你准备好了吗?

撰稿人:团委科技创新部 王海一

新媒体运营部 谭皓文

资料来源:百度问答知乎

排版编辑:罗凤 李慧茹

责任编辑:彭甜 要子博

校对:张毅

审核:徐家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