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十九大·精神问答第9期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3 23:47 浏览量: 3035

01

十九大报告强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必须始终把什么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02

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最大民生是什么?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03

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哪些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04

十九大报告指出自觉抵制什么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05

十九大报告指出赋予谁相应纪律处分权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赋予有干部管理权限的党组相应纪律处分权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0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怎样转化?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07

十九大报告指出如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08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根本政治担当是什么?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09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什么样的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编辑/孙亚迪

审核/工商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