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2019本科质量教学月《战略管理》课程现场观摩及经验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10-29 21:30 浏览量: 2532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24日上午,广外商学院2019年本科质量教学月活动之一教学观摩与现场经验交流在南校教学楼F312如期开展。本次观摩的课程为刘方龙老师的《战略管理》,焦方太副校长、商学院朱文忠院长,曾楚宏副院长,工商管理系孟丁老师及各专业老师参加本场观摩课。

刘方龙老师本次授课内容为业务层战略与产业环境。他通过案例切入课程主题,并紧密结合课程相关理论,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了不同的产业环境以及企业应实施的业务层战略。

课后,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对本次课程进行了现场评价和经验交流。焦方太副校长首先发言,指出刘方龙老师备课充分,内容熟悉,且与学生互动积极;焦副校长同时指出,战略管理是一门很重要的课程,需在授课过程中充分突出重要知识点,并且鼓励学生积极进行课堂讨论,充分透彻理解各种战略管理的基础概念,并加以引导和延伸,改善学生的思维方式,提高思考能力。随后,朱文忠院长提出,该课程应该多提问,从而让学生多思考,同时让学生自己提出问题,举一反三,以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曾楚宏副院长肯定了刘老师在互动提问环节对学生的有效调动和激励,并建议刘老师在案例的选择上进一步精炼提高。杨晓燕教授建议刘老师也可以采取从基础的概念和理论入手,逐步引申和扩展,并准备丰富案例给同学们课后讨论,并尝试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其他各专业老师也对刘方龙老师的课程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方龙老师表示,通过教学观摩和交流研讨,有利于博众家之长,对自己的教学质量提高很有帮助。

孟丁老师最后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出席工商管理专业的教学观摩课并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孟老师表示商学院也在密切关注教育部和我校正在推动的本科教学质量革命,积极推动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力争打造金专,金师和金课,朝着将工商管理专业和相关课程打造为我院乃至我校的金牌专业和金牌课程的目标不断努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