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 | 創造曆史!高金FMBA全國班(北京)男籃隊斬獲第九屆北京市MBA籃球聯賽亞軍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2022-08-14 浏覽量: 5098 [簡/繁]

8月5日,第九屆北京市MBA籃球聯賽總決賽在北京打響,作為一支第二次參與該賽事的新晉球隊,高金金融MBA全國班(北京)男籃代表隊從14支隊伍中脫穎而出,以黑馬之姿挺進決賽,創造了曆史,斬獲本屆賽事的亞軍!

參賽隊員名單

19PTA

淩存遠

20PTA

楊文斌(隊長) 孫潔 張天印孟樂樂 王野 缪元龍劉大勇 沈侃 謝東巨 申輝

21PTA

曾憲 謝康 李沛軒 段然 孫玉江 許思遠 王雷 李俊江 魏文嶺

22PTA

杜若彬

22FT

王新钊

感謝所有隊員和在大後方提供支持的同學老師們!榮耀屬于每一位你們!

賽後感言

#

19PTA/淩存遠

今年我們創造曆史

未來我們踔厲奮發

高金加油!

首先非常開心能和隊友們一起拿下這屆MBA比賽的亞軍!

作為球隊19級的唯一一員,自己還清晰記得上一屆比賽我們僅有7人應戰,畢竟之前也是人數受限。

但到了今年,19-22各級同學都積極響應,隊伍人數擴充到了10+。大家奮勇拼搏,我們有過落後,但我們絕不放棄,最後翻盤逆轉,我們有過遺憾,比賽多位主力隊員被罰下,但我們堅持到了最後一秒,可以昂首走出賽場。我們打出了“高金體育學院”的名号!打出了我們上交高金的精神!

随着22級同學的加入,我們的隊伍在壯大,我也更加期待未來的表現!今年我們見證曆史,未來我們踔厲奮發,高金加油!

#

20PTA/楊文斌

披荊

淋漓!

總結一句話——遠超預期,一切來自團隊的碰撞、化學反應、凝聚力。

賽程開始前團隊預設的目标是8強小組出線,因為2020年第一次參賽小組賽一場未赢,同時賽程開始前與幾支友校隊伍切磋發現仍然存在差距,說實話我們心理預期沒有太高。

然而,團隊的精神氣轉折點來的很快。打完小組賽第一場與衛冕冠軍北大光華的比賽,雖然輸了,但上半場發揮很好。賽後複盤,團隊一緻認為加強傳切球和人員輪換後,與強隊拼一拼并非難事。同時,新一屆活力四射的全國班SAIFer加入球隊讓陣容内外線全面升級。

之後的小組賽越打越順,當然也會碰到難啃的對手,過程中也會有内部隊員之間語言碰撞的小插曲。好在一是團隊賽前做了充分的對手研究并布置了針對性戰術,二是在賽場上及時有效的溝通。之後一場場勝利讓團隊的化學反應越發充分,每位隊員發揮得越來越好,加上高金拉拉隊天團這枚催化劑,讓這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球隊一路披荊斬棘到決賽,可謂酣暢淋漓。

由于是團體競技體育賽事,賽場上的每個人的喜怒哀樂尤為直接,我能夠強烈感覺出集體共情産生凝聚力帶來的力量,感謝團隊及參與到其中的每一位高金人,這個夏天我們共同成長與收獲,在京城展示出“高金體育學院”的風采。

#

21PTA/謝 康

從1到10的升級

從10到100的跨越

很榮幸能夠作為高金男籃的一員參與《2021年第九屆北京市MBA籃球聯賽》。回顧這次聯賽完整曆程,男籃兄弟們一路高歌猛進,全國班(北京)啦啦隊激情助陣,學院老師傾力支持,上交高金勇奪亞軍,SAIF大家庭皆大歡喜。

相比其他參賽隊伍,我們可能是唯一一支聯賽前才組建的隊伍,大家從零開始磨合。經曆兩場賽前友誼賽,完成從0到1的磨合;第二場小組賽喜迎兩位22級學弟的加入,至此拼湊成一支具備完整首發和輪換的隊伍,實現從1到10的升級,同時收獲第一場勝利。後續每場比賽雖然上場人數有限,但每一場勝利都離不開場下隊友的信任和支持。賽前他們陪同主力隊員訓練,賽中在場下呐喊助威,賽後分析比賽細節。賽場上男籃每個成功的防守和進球,都是他們默默付出的成功果實。感謝兄弟們,這是我們共同的亞軍!

這次比賽印象最深刻的一幕發生在決賽開賽前。當裁判員發出球員上場的指令後,全國班(北京)啦啦隊激情呐喊,奮力揮舞手中的加油道具,響徹球館的助威聲讓每位場上隊員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打了這麼多年球,第一次享受到如此熱忱的加油助威”。以及來自魔都和灣區SAIFer線上的關注和加油,雖然賽後才能在校友群看到,但正是大家的鼓舞,男籃一路殺進決賽,感謝全體SAIFer!

第二次參賽,高金男籃就取得了亞軍成績,接下來我們必定再接再厲,在今年秋季的2022年聯賽裡劍指冠軍,實現從10到100的跨越!上交高金,其利斷金!戰!戰!戰!

#

22PTA/杜若彬

和隊友一起

拼搏争勝

是這個夏天最美好的經曆

當收到楊隊的通知,我可以作為22級新生代表學校參加第九屆北京市MBA籃球聯賽的時候,真是特别激動,然後立刻就感受到了壓力。因為自己也是對球隊的狀況有一些了解,人員不齊,訓練較少,磨合度低等,都是指向了我們不是一個強隊這麼一個結果。我一直都很喜歡打籃球,大學的時候也是學院的隊長,平常打球會比較随意,但是一打比賽,我的勝負欲就起來了。所以當時加入球隊參加比賽,隻有一個念頭,我隻想赢。

近一個月的賽程,和隊友們一起拼搏争勝的感覺是這個夏天最美好的經曆。打北郵初步磨合,尋找比賽狀态迎來一場大勝;打清華MEM的持續焦灼,背水一戰逆風翻盤成功出線;八強賽打北交大的交大内戰,在第二節一分未得的逆境下,及時調整戰術,下半場迎來大勝晉級四強;四強賽打清華康奈爾,在第四節落後8分的巨大劣勢下,最後一節沉着冷靜,開展絕地反擊,最終以1分險勝成功晉級決賽;決賽打北大國發,在對方擁有前CBA球員,且我方主力被罰下3人的情況下,大家依舊奮力拼搏,雖敗猶榮!

文斌的光速突破,謝康的急停跳投,新钊的籃下小旋風,沛軒的穩定罰球,王野的硬核籃闆,等等等等,當然還有啦啦隊們不遺餘力的呐喊,都是最難忘的經曆。

最後分享一個小故事吧,有一次比賽結束的晚上,快半夜了,有個同學給我發微信,說本來準備睡了,睡前看了一下比賽回放,越看越燃,最後看完了,激動得睡不着了。我想,這就是這次聯賽,給我們大家帶來的财富吧,團結,拼搏,勇敢,智慧。

2022年的夏天,SAIF PTA在北京的籃球賽場上證明了自己,亞軍隻是開始,還有更高的頂峰等着我們去征服!

#

22FT/王新钊

盡全力

到底!

作為22級FT的新生,能夠在正式開學前代表學院參加北京市MBA籃球聯賽,我是十分榮幸和激動的。我們是唯一一支參賽的異地院校球隊,在人員規模不占優的情況下,最終可以捧得亞軍獎杯實屬不易。從對戰清華MEM的小組賽出線生死戰,到半決賽逆風翻盤險勝清華康奈爾一分進入決賽,再到總決賽對戰擁有前CBA職業球員的北大國發,我們拼盡全力,沒有退縮,奮戰到最後一秒,體現了高金人的精神面貌和強硬作風。

從我個人角度而言,我非常感謝隊中的各位學長的信任,給予我極大的支持,讓我在場上沒有包袱,能夠放開手腳在場上完成球隊交給我的任務;我也非常感謝由老師、校友、和家屬組成的啦啦隊,他們在場下的加油呐喊聲是我們在場上的動力,與此同時,他們也做了很多後勤保障的工作,球隊所取得的成績與他們的支持密不可分。

最後,我希望常駐在北京、喜愛籃球的校友們可以加入我們,讓隊伍變得更加強大,也熱烈歡迎熱愛籃球,并且有報考MBA意願的同學申請上交高金,加入我們,讓我們在新賽季繼續向冠軍沖擊!Trust the process!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