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S活动预告】《共同富裕与人的发展:中国的逻辑与选择》新书发布暨“促进共同富裕面临的理论与实践挑战”研讨会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2022-10-09 16:53 浏览量: 2816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针对这一重大课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刘尚希院长率团队开展系列研究,出版了《共同富裕与人的发展:中国的逻辑与选择》一书,跳出传统的分配框架,把共同富裕融入以人为核心的现代进程之中,阐释共同富裕的本质特征、发展逻辑与路径选择。

为更好地交流观点、凝聚共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定于2022年10月10日召开《共同富裕与人的发展:中国的逻辑与选择》新书发布暨“促进共同富裕面临的理论与实践挑战”研讨会。

活动预告

时间: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14:30-17:2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28号新知大厦218学术报告厅

线上参会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ID:398 201 242

登录密码:123456

会议议程

主持:傅志华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14:30-15:20 第一单元:新书发布

14:30-14:50 致辞

丁 丁 人民日报出版社总编辑

王海明 中国金融40人论坛秘书长

14:50-15:20 发布

刘尚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共同富裕与人的发展:中国的逻辑与选择》撰写组负责人

15:20-17:00 第二单元:主题研讨

刘世锦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线上)

高培勇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书记、教授

王东京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教授

王昌林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线上)

刘元春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授(线上)

刘守英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17:00-17:10 嘉宾、媒体互动环节

17:10-17:20 会议小结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