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们都是“过儿”!!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2-17 13:21 浏览量: 2560

四六级最全考前干货

时间:2021年12月18日

CET-4&CET-6

距四六级考试仅剩1天!

不知大家都准备如何

单词都背完了吗?

真题都刷过了吗?

Anyway!

这份饱含考前干货

美好祝福

四六级加油包

请一定收下!

Tomorrowis another day!

Tips.1

英语四六级注意事项

2021年下半年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为2022年2月20至26日左右可以查询。

·电脑查询: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cetbm.neea.edu.cn查询成绩。

·全国英语四六级规定: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才可参加六级考试。

·笔试在每年6月和12月各一次口试在笔试前进行,每年5月和11月各一次

Tips.2

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 每年6月和12月第三个星期六 09:00-11:20

【英语六级】 每年6月和12月第三个星期六 15:00-17:25

考试形式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与笔试分开考核。口试以机考形式进行,考试成绩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颁发证书,证书分为A、 B 、 C 三个等级,成绩低于 C 等的不予以证书。

笔试主要考核听力、词汇、语法、阅读、翻译和写作。其中听力部分和快速阅读理解测试部分占比较大。

成绩查询

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一般在考试结束两个月后由官网开通,具体的开通时间官网会提前十天发布通知。

Tips.3

具体分值和时间

满分:710分优秀需得分数:600分保底需得分数:425分听力:248.5分(35%)阅读:248.5分(35%)写作:106.5分(15%)翻译:106.5分(15%)

考试流程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流程:

8:40 考生入场,听力调频并试音

9:00 下发考试材料

9: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开始作答作文

9:35 监考老师口头提醒5分钟后开始听力

9:40 听力考试开始

(考生注意及时填涂答题卡1)

10:05 听力考试结束

(监考老师收回答题卡1)

10:10 考试继续进行,考生完成阅读理解和翻译部分

11:10 监考老师口头提示考生10分钟后结束考试

11:20 考试结束

(监考老师收回试题册及答题卡2)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流程:

14:40考生入场,听力调频并试音

15:00下发考试材料

15:10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开始作答作文

15:35监考老师口头提醒5分钟后开始听力考试

15:40听力考试开始

(考生注意及时填涂答题卡1)

16:10听力考试结束

(监考老师收回答题卡1)

16:15考试继续进行,考生完成阅读理解和翻译部分

17:15监考老师口头提示考生10分钟后结束考试

17:25考试结束

(监考老师收回试题册及答题卡2)

考试必备用品

1、准考证(准考证需要自己提前打印)

2、身份证和学生证(一个透明文具袋将三张证放在一起)

3、考试必备文具: 2B铅笔、黑色0.5中性笔(两支以上,提前检查)、橡皮擦

4、配套听力耳机、四六级专用收音机、配套电池以及备用电池(一般为五号电池,根据收音机来选择电池型号)

5、手表(依据个人需要,但不可以携带电子表)

Tips.4

考卷作答技巧

① 写作技巧

四六级作文大致有纲要式作文,漫画作文以及书信应用类。题目纲要式作文分为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议论文主要阐述自身观点说明文则主要侧重原因以及影响等。书信应用类题目常见的主题有:告示、申请、邀请、感谢、投诉等。漫画类题目要求考生看懂漫画之后,先介绍漫画内容,而后分析原因,最后阐述漫画的深层含义即可。

② 听力技巧

放音之前:

有效利用题目选项进行预判断,对于选项观察其相同及不同之处,找出一些重复性词句。放音之时:注意题目和文章的考点有先后顺序对应的关系,可边听边看选项。

③ 阅读技巧

浏览全文,确定文章的总体结构。如果每个部分都有副标题,请阅读每个部分的副标题。如果没有副标题,读每段的第一句话。提炼原文,学会总结。除了多项选择题,还有两到三个填空题。在填空时,我们要做的是先确定句子缺了哪一部分,然后根据具体的定位信息回到原文确定缺了哪一部分。学会复制原文或对原文内容进行总结,以保证所填写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④ 翻译技巧

在翻译时需要注意词性的转换以及句子结构。当遇到较为复杂的句子时,可以先拆分原句展开分译,反之亦然。而在做汉译英的时候则需要少用复合句,多用简单句。最关键的减少语法错误。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

那么恭喜你已触发幸运开关!

积一时之跬步

臻千里之遥程!

接下来

请大家摆正心态

认真候考

等待你们的好消息哟!

还有

明天上考场别忘了带好证件、文具、听力调频耳机,千万不要做马虎鬼呀!

图文:央视网、人民日报、周江涵、何梦婷

值班编辑:周江涵

校对:张月

责任编辑:陈靓

审核:曾传晖 陈红梅 谢慧芳

投稿邮箱:keshidaxmt@163.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