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揭牌仪式举行

江西省教育厅
2023-04-03 22:00 浏览量: 2384

2023年4月1日,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揭牌仪式在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大厦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江西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凌卫,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吕同舟,中国教育报常务副总编辑张圣华等出席揭牌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凌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2022年12月,江西教育传媒集团由省教育厅整体移交江西出版传媒集团管理。自此,过去一直挂靠江教传媒,并由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省教育厅共建的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新增了江西出版传媒集团这支共建力量。此时恰逢江教传媒新大楼落成使用,记者站迎来乔迁之喜。凌卫对江西记者站乔迁之喜表示热烈祝贺,对江西记者站未来发展表示衷心祝福。他希望,江教传媒、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继续紧密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中心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讲好江西教育故事,传播江西教育好声音,助推江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根据江西出版传媒集团自身特色及肩负的职责使命,助力江西出版传媒集团打造“四力”“四高”型现代文化产业集团。他表示,出版传媒集团一定按照“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行”的美好愿景携手奋进,全力支持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的各项工作。

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领导的委托,程裕秋代表委厅感谢中国教育报刊社长期以来对江西教育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教育报刊社持续深入关注江西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多方面的发展,生动记录了江西教育的亮点;江西记者站采写的一系列重大典型报道,在《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等媒体和平台推出后,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服务江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江西记者站继续保持与省教育厅、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的沟通和联系,借助《中国教育报》和江教传媒的媒体平台优势,将江西省的教育经验和亮点宣传好,将江西教育的特色体现出来;希望中国教育报刊社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西的教育发展,希望江西记者站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的“三贴近”工作要求,做好典型经验报道,传递和弘扬江西教育正能量,为江西教育改革与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推进全省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的工作。

张文斌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36年的发展历程。成立于1987年的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是中国教育报刊社最早的地方记者站之一。三十多年来,中国教育报刊社始终高度关注江西教育改革发展,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教育传媒集团也大力支持江西记者站的建设。江西记者站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产生重大影响的典型,宣传了江西教育好声音,也扩大了中国教育报刊社在江西的影响。江西记者站连续多年获评先进记者站,2018年获得中国教育报刊社教育宣传30年特别贡献奖,徐光明同志获得特设的“从事教育新闻工作30周年特别奖”。张文斌强调,共建代管记者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实现教育新闻宣传效果的最大化,有利于记者站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张文斌要求,江西记者站要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文斌、凌卫、程裕秋、吕同舟、吴涤、张圣华共同为“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新牌匾揭牌。

揭牌仪式由江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中文传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涤主持。

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和江西出版传媒集团相关负责同志,江教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西省教育厅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