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 新时代 新徽商 新青年——2019级金融工程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0 22:16 浏览量: 1843

传承新徽商精神 争做新徽商青年

——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

2019级金融工程的56名学子,怀揣着各自的梦想,从祖国的五湖四海汇聚至江城芜湖,秉承“探求经管新知、传承徽商文化、培育商科英才、助力区域发展”的学院使命,立志成为一流新徽商人才。

传徽商精神,我是诚信为本的新徽商青年

一、诚实守信两面墙

徽商经营讲求诚实守信,2019级金融工程的56名同学签下两面墙,用切身实际去贯彻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文明宿舍创建方面,大家互帮互助召开卧谈会,创造和谐温馨氛围;在学习与考试方面,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

图 | 诚实守信两面墙

二、党团教育齐奋进

正值建党百年,班级也不断开展党性教育学习。从思想上,班级召开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主题班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主题班会、“学习两会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班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等等。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提高道德素养。

2019级金融工程

主题班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求经管新知,我是学用一致的新徽商青年

一、大创立项

班级同学积极申报大创项目,现已有国家级立项8项,省级立项13项。

二、竞赛活动

在专业课学习之余,班级同学也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活动。现已有国家级奖项11人次,省级奖项10人次,校级奖项98人次。

三、实践调研

在今年暑假,我班暑期社会实践人员参与率达100%,班级同学共参与18支团队,其中调研类团队12支,深度契合专业特点,结合专业知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共撰写调研报告18篇。

助家乡发展,我是勇担责任的新徽商青年

一、党史先锋宣讲团

在实践中,班级同学担任经管先锋进行业“党史先锋宣讲团”团长,先后前往苏宁、美的等行业进行宣讲活动。受众人数较多,影响范围较广,得到学院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该活动现已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安徽青年报》、安徽新闻联播、芜湖新闻网、今日芜湖等媒体报道。

二、暑期社会实践

为加强班级同学的专业素养,我们在学院不同的研究院针对其研究方向开展了不同的座谈会。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座谈会

班级同学也参与到了不同类型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中去。班级同学参与关于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研究团队,结合时代特点,在国家的宏观政策下,聚焦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为其未来规划献计献策

滑动查看更多

徽商发展研究院座谈会

参与“赴合肥、芜湖等地徽商老字号餐饮企业调研团队”的同学,亲身探索和体会徽商与徽商文化。深入安徽老字号企业的研究,感知了徽州商人的兢兢业业、锐意进取。通过探索徽商老字号的企业文化,感受源远流长的徽商文化,通过自己的方式努力宣传与推广徽商老字号企业,让徽商文化与精神得以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滑动查看更多

乡村振兴研究院座谈会

班级同学参与农业保险参与度调研暑期社会团队,深入乡村,用专业知识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满足乡村振兴的金融需求。

滑动查看更多

三、志愿服务活动

建设美好社会,温暖送入人心。班级团支部策划开展了“温情四月,红色传承”牌楼社区支教活动,深入社区为小朋友排忧解难,辅导作业,同时团小组也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的活动中去。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班级同学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类型的校级重点团队中去,在基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探求经管新知、传承徽商文化、培育商科英才、助力区域发展。

2019级金融工程的学子们内心澄澈、怀揣梦想,一路风尘仆仆,路过星辰大海,满树银花。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们将不掩光芒,在属于他们的时代和寸金光阴里,一往无前!

材料来源:2019级金融工程

策划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编辑 | 韦魏

编审 | 吕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