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戈宝军教授等编著的《电机学》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3 19:19 浏览量: 2135

  10月12日上午,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创新教材建设理念,增强教材育人功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国家教材委员会批准,此次表彰的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399种,覆盖了我国高等教育的76个本科专业门类。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戈宝军教授、梁艳萍教授、温嘉斌教授编著的《电机学(第三版)》(中国电力出版社,2016年2月)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综合试点改革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电机学是该专业核心课程之一。课程负责人戈宝军教授,先后获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所编著教材《电机学(第三版)》入选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电机学课程于2007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3年在爱课程上线,2014年在学银在线平台建成MOOC,开始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7年被评为省精品在线课程,2019年被评为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据悉,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是国家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促进教材建设,提高教材质量。

  此次获得全国优秀教材奖是继2009年我校孟大伟、戈宝军教授等《面向东北老工业基地“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后,在国家级教学成果上又一重要收获。

内容来源:哈理工新闻网编辑:周冠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