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举办第九期“信管青年学术沙龙”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3-03-06 19:03 浏览量: 2639

3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第九期“信管青年学术沙龙”举办,该沙龙旨在推动学院内部不同专业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增强学术纽带与学科建设,为青年研究者分享研究进展、跨专业学习新方法、听取研究反馈提供交流平台。本期沙龙青年教师潘禹辰主持、方志超主讲,主题为“从计数到解读:走向次生代替代计量学”。杨建梁、杨泽坤、严承希、祝振媛等多位青年教师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方志超博士针对替代计量学这一新兴研究领域,介绍了替代计量学的相关概念内涵与方法工具,讲述了替代计量学发展的历史渊源,分析了替代计量学目前面临的转变与挑战,并结合自身研究,剖析了替代计量学由以科学对象为研究对象的初生代替代计量学,发展为以替代计量学活动为研究对象的次生代替代计量学的未来趋势。

潘禹辰、祝振媛、杨泽坤等与方志超博士,围绕着次生代替代计量学研究的复杂性、社交媒体传播中关键意见领袖的作用、中文本土的替代计量学发展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激发了青年教师间学术思想的碰撞。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