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校精准发力加强学员“科技创新”培训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2-04-26 19:00 浏览量: 2172

近年来,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紧密结合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需求,不断加强主体班科技创新内容的培训,以开展“科学前沿”系列讲座为重要抓手,努力提升首都领导干部科学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先后邀请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科研院所院士、学部委员、权威专家围绕5G技术、生物技术发展趋势、新冠疫苗研发、“碳中和”、航天科技等重大科技前沿主题为学员开展讲座。

  今年,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加强策划,紧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育种等前沿领域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展需求设计“科学前沿”系列讲座主题,并按计划邀请权威专家到党校为学员作讲座。4月份以来已经举办了两场,分别邀请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双聘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北京超弦存储器研究院院长魏少军教授围绕“百年大变局与集成电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和肝脏移植专家、我国当代肝胆外科的领军人之一董家鸿围绕“科技创新助力大健康产业”主题为学员讲课。

  在讲座组织实施中,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围绕以下三个“精准发力”做好文章。一是在师资开发上精准发力。经过多年摸索,形成了直接对接工作单位、充分发挥学员资源优势、与校外有关单位共同合作等多种师资开发模式;二是在需求对接上精准发力。考虑学员专业背景的不同,从组织需求和岗位需求出发,避免单纯讲技术,而是侧重宏观战略层面,多讲发展挑战与应对;三是在组织实施上精准发力。课前充分沟通,了解每位知名专家的讲课方式;做好学员主持人与主讲人的桥梁,营造安全舒适的讲课环境;打破传统授课形式,常设课后提问互动,为学员提供深入交流平台。

  系列培训讲座让学员真正理解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的重要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正确决策,有力地帮助学员开拓视野、提升自信、坚定方向、增强干劲,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