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走进长宁区新泾中学 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新模式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1-05-12 19:00 浏览量: 3588

“同学们,你会用什么词语定义心目中的工匠精神?”在热闹的劳动教育周主题活动中,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正在与新泾中学八年级的学生们就“工匠精神”这一主题展开互动……

5月11日,宣讲团走进新泾中学,深入长宁区中小学思政课场域,以理论阐释、故事分享、互动提问的鲜活形式,围绕何为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故事分享、如何践行工匠精神三个篇章展开讲述。宣讲团成员乔薇、翁子阳围绕图片、文字、视频、口述“四位一体”,全面阐述工匠精神的内核,使思政课入耳入脑又入心。无论是《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展现的故宫文物修复师王有亮高昂的劳动热情,还是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陆建新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宣讲团结合“理论大背景”和“个人小事迹”,由大及小、深入浅出地呈现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引导在场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

“能够成为中学生的党史故事讲述者,更觉得使命在肩,我将继续努力,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乔薇走下讲台后激动地说。

据悉,“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于2020年末成立,选拔优秀本硕博、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学生骨干组成“党史领学人”学生团队,而走进中小学更是宣讲团的创新探索和突破。下阶段,宣讲团将按照《东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要求,大力推进党史教育在学院青年学生中迅速升温、全面展开,并将持续走进课堂、网络、社区开展宣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DHU小管家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