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活动】“湖畔书谭”第二十九期:李东光副教授解读《理想国》中的人性隐喻与现代管理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0-12-11 18:38 浏览量: 3709

“湖畔书谭”第二十九期:李东光副教授

解读《理想国》中的人性隐喻与现代管理

品文化经典,创书香校园。由聊城大学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九期“湖畔书谭”于2020年11月28日在我校东校区“尚学吧”举行,聊城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东光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李老师从人性层面深入解读了柏拉图《理想国》中的人性隐喻及其对现代管理的借鉴和启示,带领聊大学子品读图书经典,体悟其中的哲学与管理学要义。

李老师首先详细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阅读经典图书和文献的重要性,并和大家分享了在广泛阅读方面的感悟,从而引出本期“湖畔书谭”的导读书目——柏拉图《理想国》。《理想国》这本书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代表作,涉及到哲学、教育学、政治学、伦理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思想博大精深,几乎代表了整个希腊文化。李老师以渊博的学识、辩证的思维、批判借鉴的方法、简洁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书中的金银铜铁人隐喻、隐身人隐喻、洞穴人隐喻和哲人王隐喻这四大人性隐喻,以及该人性隐喻对现代组织管理中的人才能级匹配、有效监督管理、组织超越式发展、企业家成长等方面的借鉴和启示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李老师的娓娓道来和深刻阐释,并且与李老师进行了热切的互动和交流。

“学在聊大,奠基人生”;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本期“湖畔书谭”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学子在品读经典中获得了真知,拓展了思维,陶冶了情操,营造了聊城大学与商学院良好的学习与学术氛围。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