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这个前瞻课程、讲师荟萃的MBA项目让您遇见“健康”!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01 12:30 浏览量: 3887

让人们“健康地活着”

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事业、家庭、名誉、财富等就是1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系于1的稳固。社会进步与“不确定性威胁”剧增并存的大变革时代,我们不仅想要“活着”,还想要“健康地活着”。

然而与此不匹配的是,医疗资源不足、分配不均、缺乏管理等医疗健康管理难题造成的“重医疗、轻预防”、“大院人满为患、小院门庭冷清”、“看病难、看病贵”等现象依然存在。

作为管院教授,邢以群上述的话,引起非常多的共鸣与反思。在浙大管院的“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价值观的驱动下,他希望能够从根本上去解决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管理、经营难题,从而更好地为“健康中国”这一目标服务。培养行业管理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者,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成为第一需求,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应运而生。

面对这样全新的项目,如何做好,必然要从课程下手。大学知名教授、国内政策研究专家、医疗健康机构的优秀管理经营者……他们都为这一目标共同集结,为项目学员定制专属的课程,以期为学员带来思路火花、智慧大餐、实务经验,以增强学员的智慧与领导。

了解这些课程,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其中!希望当“未知疾病”威胁人类健康的时候,人们不会再因医疗健康行业的管理不善而造成“病无所医、抱憾终身”。

1、医疗健康产业政策

课程老师

马伟杭

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

浙江省卫生委员会一级巡视员

课程介绍

课程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点建设领域为切入点,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产业发展等现状,对国内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的重要法规进行系统介绍。其中重点讲解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的政策演变历程、介绍国外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政策概况、分析国内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的政策导向和趋势。通过相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探讨、现状分析、案例剖析等,让学员对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的政策演变和相关法律法规有较好的了解。

02、医疗健康产业及其投资

课程老师

游向东

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执行总裁

银泰健康集团总裁

教授、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心血管超声医学专家;原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副主任、心脏超声科主任;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医院管理近 30 年 ;荣获“ 2017杭州投资人物 ”。

朱耀传

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 会长

中国健康服务业改革发展联盟 副主席

曾任浙江省卫生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浙江省医疗卫生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副巡视员。

课程介绍

课程详细讲解国内外健康产业具体内涵、发展现状、困难和挑战,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健康产业各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希望能够让学员理清医疗健康产业投资需求和投资思路;学习掌握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新模式和投资实务经验。

03、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创新

课程老师

邢以群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 学术主任

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 主任

课程介绍

课程围绕医疗健康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讲解各组成部分(专科、全科、医生集团、护理、保险、医养、公共卫生等)的体系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以及现在及未来可能的创新经营模式。

本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案例教学,通过理论讲解、现状剖析与典型经营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了解医疗健康相关的各体系的建设与创新运营思路。

04、医疗健康机构的精益管理

课程老师

应争先

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主任医师

兼任中国医院协会理事、专家组成员,中国医院协会县市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医院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课程介绍

课程以当前优秀医疗机构成功的精益管理做法为模板,对流程管理、综合运营分析及成本管理、质量控制和提升、服务品质管理及改进、绩效考核与分配分专题展开介绍和讨论,让学员对当前优秀医院精益管理的现状、难点及改进方法、发展方向有所掌握。

课程还设置了综合性案例分析和可预期的未来医院参观讨论会,以提高学员对医疗机构精益管理的实战能力和对医疗机构精益管理发展方向的预判能力。非医疗机构从业者则可通过这一课程了解医疗机构的运行。

05、医疗健康机构的创新经营

课程老师

张大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 副主任

课程介绍

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必须走品牌化、集团化或连锁化、互联网化道路,而要支撑医疗健康机构做强做大,必须做好战略管理、文化管理和知识管理。

课程将综合运用战略管理等MBA基础学科知识,结合医疗健康产业机构未来的发展趋势,探讨医疗健康产业机构的专业化经营与系统化管理问题。

课程采用任课教授、业界人士、学生互动教学方式,注重采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案例教学,致力于帮助学生理解医疗机构经营管理各部分之间的内在逻辑。

06、数据驱动的医疗健康服务

课程老师

郑杰

树兰医疗管理集团 总裁

浙江数字医疗卫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精准医学中心副主任,OMAHA(开放医疗与健康联盟)发起人,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国际数字医学学会副主席。

课程介绍

智能化是今后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而智能化的基础是数字化。本课程立足医疗行业信息化特点与数字化发展趋势,结合中国医疗数字化实践特色,着重讲解数据驱动的医疗服务模式和智能化服务方式,帮助学员熟悉医疗机构信息化管理现状,熟悉卫生信息标准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掌握医疗健康服务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方式和方法,进而从中发现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机会。

本课程采用任课教授、业界人士、学生互动教学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案例教学,帮助学生清晰数字化医疗发展趋势与实践经验。

精彩的课程远不止这些

还有更多的精品课程、大牌讲师

都将汇聚在这里

除了用理论知识武装学生

还有实践课程手把手指导

参访、行动学习

……

都将向你来袭

微脉、美年大健康、创业慧康、树兰、丁香园

……

与优秀企业经营者面对面

你还在犹豫么?

7月5日,首场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提前批报名将截止,

抓紧报考吧!

关于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