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19 21:12 浏览量: 1959

2022年9月15日下午14时,工商管理学院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文泉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以各种形式向教师群体表达嘱托与期望,情真意切,温暖人心,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报告厅一起感受总书记对教师的关切与深情。

其次,钱学锋院长从上学期工作总结与成绩、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重点推进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新学期工作报告。钱院长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国际认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引进、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短板,提出学院下一步在推进战略性工作的同时,还要重点推进如下两项工作:构建适应时代变革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和加强有组织的科研。

会议第三项由尼加提·艾买提、毛海涛、芦青等三位教师为全院教职工分享师德师风经验。尼加提·艾买提老师是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尼加提·艾买提于2021年获得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他分享了参加工作五年以来与工商共成长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毛海涛副教授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题讲述了他的援疆故事,在援建期间毛海涛副教授荣获了“优秀援建教师”、“优秀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援建期间,毛海涛在无悔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数个感动瞬间,他最后希望国家后续能有更多资源向西部高校倾斜,希望老师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芦青在分享青教赛经验时提到,能参赛获奖是源于热爱,但成于团队,是展现个人,但功在集体。他向老师们分享了青教赛的形式与内容,介绍了自己参赛的过程,最后芦老师用“阳光、土壤、雨露、根基”等几个词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工商管理学院历来是教学强院,这是根基、土壤,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各位专家和老师是阳光和雨露,有了这些才让他茁壮成长。

最后,王华路书记指出,此次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的三位老师是学院历年师德师风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最年轻、最具代表性的老师,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王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向三位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