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企精英都来了,这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厉害了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1 19:54 浏览量: 4063

旧邦新命,古道新程,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之大变局,

全球疫情更是反复不定。

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显现,

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

而“一带一路”的优化升级,

顺应世界经济与信息的发展潮流。

为全球经济的行稳致远指明方向,

彰显世界大国的责任担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

秉承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

坚持学校继续教育

"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战略导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携手

泰国華僑崇聖大学

共同推出的这个项目"厉害了"!

它是对数字化时代经验共享,

做出的一次突破性创新。

它是谁?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泰国華僑崇聖大学合作共创的国际项目——浙江大学数字时代企业变革与发展主题线上研修班。

它是如何"诞生"的?

多年前,華僑崇聖大学就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达成教学合作意向。

“心合意同,谋无不成。”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断了原有的学习计划,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華僑崇聖大学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友好的沟通。

在泰中双方积极推动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发挥数智创新管理的教育和研究专长,为泰方学员量身设计数字化变革与发展课程,最终实现了本次国际合作项目顺利在“云端”落地实施。

它厉害在哪?

1

课程聚焦数字经济,

提供浙江经验

数字化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新视角、新思维和新方法。

本项目课程以管理学院“商学+”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思想,以数字化经济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集结了浙江大学在数字化建设发展方面最为顶尖的专家和学者,涵盖了包括数字创新中国经验、数字化战略、数字经济技术变革等多方面课程。

通过精心的课程设计、优秀的教学师资,浙江大学数字时代企业变革与发展主题线上研修班旨在为泰国華僑崇聖大学学员提供中国,尤其是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理论和实践经验。

对泰中两国共论经济引擎数字化模式,共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

量身定制“商学+”课程体系,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本届研修班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为培养满足"一带一路"建设的"商学+"人才;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文化交流与建设,所做出的尝试创新。

项目为泰国培养新时代的卓越管理者和领导者,从而进一步实现“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3

精英荟萃,

学员均为泰国政企界精英人才

本届研修班学员多达90人,由泰国军队、政党、跨国企业、高等院校等各领域精英人才组成。

包括泰国前副总理、部长、三军统帅、将军、现任高校校长、企业总裁等高端人群。课程为全英文授课。

大幕开启,共赢数字未来

2022年6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数字时代企业变革与发展主题线上研修班开班仪式以泰中连线的形式举行,正式拉开了数字经验共享的大幕。开班仪式的召开也预示着为期近一个月培训课程的正式开启。

浙江大学与華僑崇聖大学对此次研修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泰国现任国会主席兼众议院议长Chuan Leekphai(川 立派)先生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出了重要发言。

華僑崇聖大学校长Uraiphan Janvanichyanont女士、泰中领导精英学院执行委员会主席Aran Iamsuree先生,为此次研修项目的启动致欢迎及祝贺辞。

现任泰国国会主席兼众议院议长

Chuan Leekphai(川立派)先生

现任泰国国会主席兼众议院议长Chuan Leekphai先生在开学典礼发表重要讲话。

他高度赞扬了華僑崇聖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合作成果,肯定了泰中两国的友好邦交关系,并表示对本次研修班成员的中国数字化经验学习成果充满信心。

本次合作课程是两所高校通力合作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是泰中两国坚韧友谊的有力证明。

This collaborative course is a result of the partnership between the two universities and a testament to the strong bonds between our two nations.

对我们的学员,我非常有信心。作为泰国社会的栋梁,你们一定能够将浙江大学课程中的学习成果、中国科技的发展经验以及学习过程中的交流见解,进行有效的转化应用。引领你们的企业和组织,指导你们的朋友和同事,以适应不断变革的时代,响应新时代数字经济的召唤。

I am confident that all attendees-as prominent pillars of Thai society- will use the lessons from Zhejiang University, the technological growth of China and the insights exchanged during this program to lead their organizations, educate their peers, adapt to the changing times and answer the call of a new digital economy.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管理学院在数字化改革方面获得的成就,不仅与中国顶尖科技企业建立紧密的数字化合作关系,同时在数智创新与管理领域的研究和教育方面也取得了傲人的成果。

最后,魏江教授提出本次合作项目对两国数字化变革的经验分享,响应中国“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以及增进泰中合作交流都具有重要意义。

非常荣幸本次与華僑崇聖大学达成项目合作。本次研修项目的实施,对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文化交际与管理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泰中两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It is honorable to have this opportunity to cooperate with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It is of great significance in further facilitating cross-culture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rial experience sharing for countries along \'the Belt and Road\' and promoting economic, social and cultural communication as well as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between Thailand and China.

華僑崇聖大学校长Uraiphan Janvanichyanont女士

華僑崇聖大学校长Uraiphan Janvanichyanont女士,对与会嘉宾和学员表示欢迎。

在感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提供优秀课程的同时,也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了真切的期许。

本次的合作项目为各位的企业提高转型效率,成为数字化的高效组织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专业知识。

我对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本次课程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满怀希望和热情。

The program provides indispensable know-how to streamline transformation in your respective organizations or businesses, so they become digital-ready and digital efficient. I’m hopeful and optimistic that you will have plenty of takeaways from this course which can be adopted and applied in your organizations and businesses.

泰中领导精英学院执行委员会主席Aran Iamsuree先生

泰中领导精英学院执行委员会主席Aran Iamsuree先生致辞回顾了浙江大学和華僑崇聖大学的合作历程并对浙江大学数字时代企业变革与发展主题线上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

本次合作项目,不仅细致考虑了最佳的授课主题,还通过定制设计课程,以帮助学员能够将学习的知识快速有效地在各自的企业和组织中应用。

同时我们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师资配置,为学员遴选了顶尖的学术专家和具备企业高管经验的实践导师。

Organizing this course took into consideration not only the inclusion of appropriate subjects but also tailored for corporate executive to readily apply into their respective organizations whatever they have learned in the course. The guest speakers are meticulously chosen to provide our participants a combination of academic experts and top executives with direct business experiences.

不以山海为远,贡献中国智慧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唯变不变。

面对席卷而来的数字化浪潮,

我们只有以变革的姿态迎接未来,

伫立潮头,引领新时代!

在一次次的创新中,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以自身力量

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创新,

为加强"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贡献中国智慧和商学人才。

编辑排版:王婧莼

素材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

审核:佟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