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双师同堂丨杭州网营科技走进《数字化营销战略与创新》课堂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3-04-20 21:44 浏览量: 2213

【课程回顾】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数字营销(Digital Marketing)已经逐步开始取代传统营销成为主流营销模式。4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MBA《数字化营销战略与创新》课程朱良杰老师特邀杭州网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营销中心总经理韦法祥(宝爷),为同学们带来 “数字营销的发展与创新应用”的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数字营销的魅力。

韦总已经在互联网数字营销领域从业11年,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营销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负责数字营销业务,包括媒体广告投放、会员管理、消费者运营策略、商业分析和商业智能等。在他看来:“数字营销是利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平台进行广告营销的方式,相对与传统营销方式,体现可溯源、可优化、可迭代和强交互的特征。”

韦总讲课深入浅出,从行业巨头数据分析入手,给同学们讲述了短视频平台崛起、PDD和快手强渗透低线城市和中老年人群、电商效果广告仍是主体、内容化广告不可忽视这四个趋势。此外,韦总还从数字化策略、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监测、数字化技术设施四个维度构建数字化能力,助力品牌进行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管理。

课堂上,韦总结合斯维诗胶原水光瓶的新品孵化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品打爆营销策略。韦总将其经验总结为两个阶段:第一产品孵化阶段要着重数字化转型,数字先驱、以人为本,推出真正符合消费者预期的产品;第二新品营销阶段要着重品效合一,高效的组织协调能力做到站内外资源整合,根据数据反馈优化投放策略。

韦总还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了细分人群拆解指导用户拓展策略、AI与数字营销结合应用案例等,全程内容和观点可谓干货满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课后感言】

数字媒体营销实践已经走在了理论的前面,韦总对数字媒体营销做出了自己的定义,并对大数据在天猫淘宝的数据营销上做出了最为客观的呈现,在不禁为大数据精准营销的力量感叹之外,我们更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的应用数据,掌握数据,让数据发挥出适应企业发展的优势。

--22MBAF2 高佳敏

4.12日下午,杭州网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营销中心经理韦法祥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关于数字营销的发展与应用。开篇由韦老师对于数字营销的定义展开,对数字营销的发展和应用都做了比较详尽的分享。对于我们MBA学子而言,数字营销模块是未来就业的一大精准方向,是有重要意义的。数字化营销能为一线减负,为管控赋能,尤其在品牌管理上,结合消费者生命周期的理论,为品牌在认知,兴趣,购买和忠诚四个环节形成有利闭环,为企业品牌数字化管理和运营实现创新!

--22MBAF2 陆忠

对于宝爷的分享,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与数字化营销有机结合的新概念运用,从认识、兴趣、购买、售后四个方面都运用数字化营销的相关工具,包括客户管理、抖音开屏等让我们对数字化营销有了新的认识。另外,swiss胶原水光瓶的案例,宝爷对于消费者画像的精准捕捉也让人眼前一亮。

--22MBAF2 方佳

宝爷从营销的历史演变过程切入到时下最具价值的数字化营销,结合他主刀的成功实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整个营销策划过程。同时,宝爷也向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数字化营销中的运用,让我们对数字化营销有了更立体的了解与认识。

--22MBAF2 陈秀艳

【双师同堂】

双师同堂是浙商大MBA项目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构建新形势下产教融合、协同育才的特色教学新模式。通过打造“企业高管+任课教师”同堂授课的实践教学模式,将浙商企业的丰富经验和本土优势作为典型案例融入日常教学中,把生动鲜活的创业实录、企业经营成功方案、企业管理智慧等内容与管理理论知识相结合,双管齐下培养懂专业会思考能实战的商业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