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学院学子在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班收获满满!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11-04 23:27 浏览量: 2373

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

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

11月1日,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在上海开班。培训班邀请多位名校教授学者、全球企业领导担任讲师,从学术思维培养、青年领导力等领域容纳全面、多维、丰富、深入的课程内容。昆明城市学院校园大使李建德、欧阳思陈同学与培训班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以点及面开拓视野,从耳到脑活跃思维、动手操作、开口演讲、独立思考、团队协作,在体验中汲取营养,在交流中共享提升。

智慧助老青年创意

11月2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中国联通南方基地进行课程学习。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的吴含章主任围绕“智慧助老”展开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老年人的世界,了解当今社会人口老龄化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并展示了“扶老上网”、“科技温暖空巢”等项目的现阶段成果。

讲座结合联合国人口基金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引导同学们关注并深入思考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话题的持久讨论。

讲座还邀请了三位老人就相关话题与校园大使们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当天下午,培训围绕着“智慧助老”话题进行延伸,培训班在专家讲师的指导下,了解了我国相关企业目前正在研发的有关“创新养老”的产品,讲师们鼓励大家在方案思考与策划过程中要养成创新思维的设计习惯。

李建德

来到联通大厦十分幸运。在这里了解到了各种科技助老的形式以及各类为老年人生活便利而设计的智能家居与设备。同时林喆女士教导我们的设计思维可以说是重塑了我的大脑,使它能以更加发散、活跃的方式进行创新创造。

领导力培训与影响力沟通

MBTI与人际沟通

青年领袖共创影响力

11月3日,培训班迎来了领导力培训与影响力沟通,MBTI与人际沟通、青年领袖共创影响力等课程的集中训练。BeHive社交巢的Ossian等讲师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他将学员们分成小组进行讨论,启发各小组思考并讨论领导者是天生的还是造就的,小组间以此为话题进行了趣味辩论赛,辩论赛中思维碰撞,不时有新的问题抛出启发大家分别进行深入和发散的双向思考。

培训班学员在课上积极发言,小组讨论热火朝天。流利的英语表达和清晰的思路观点让讲师们不由感叹:这是最有活力的一群学生!十分期待大家在结业汇报中的精彩表现!

欧阳思陈

Ossian老师讲授了MBTI与人际沟通课程,经过测试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让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与社交变得高效有趣。一个合格的领导者需具备清晰的头脑和高效的沟通技巧,相信我们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领导者。

青年领袖共创影响力

11月4日,培训班学员齐聚礼堂,由恩派公益项目总监/WEable青年创新创始人林喆女士主持,聆听了来自各行业的优秀青年领袖代表的主旨分享,围绕青年成长、创业等话题为学员们献上了一场“饕餮大餐”。

围绕讲座引发的问题思考,学员们在自由交流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建德

见面会上,三位福布斯30U30的青年创业者来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包括思维方式、经历的挫折等等,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深化了我们对于创业的认识。

欧阳思陈

林喆女士和我们分享了棉花糖塔搭建的内涵,Easin的创始人凌裕涵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善意经济这种模式。我对于自己未来要走的路的认知感觉更加明确坚定了。

培训课程不仅向各位校园大使们展示了青年领袖必备的品质,更使大家获得了有价值的思维方式和有向心力的团队意识。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青年当以全球视野审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提升领导力,培养领袖气质,追逐青春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陈琛

内容来源:上海立达学院 校园大使

审核:陈琛 李敏雁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56484371)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喜欢请点【在看】

给我一朵小花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