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常见问题解答

MBAChina
2024-03-05 18:20 浏览量: 2474

各位考生:

2024年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我校收到了大量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相关的咨询。现针对考生较为关切的问题作统一回复,以供参考。

一、复试

1.国家线和学校复试线什么时候公布?

国家线一般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线一般在3月下旬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通知。我校复试录取相关信息将通过川北医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官网(https://www.nsmc.edu.cn/gs)和“川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 cbyxy-yz)”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2.初试成绩高于国家线就能进复试吗?

初试成绩高于国家线不一定能进入复试。我校在国家线的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报考我校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处)网页上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以下为学校近三年复试分数线,供考生参考(https://www.nsmc.edu.cn/gs/69606.html)。

3.学校是否会公布初试排名?

我校现阶段不提供专业成绩排名查询,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按照规定进行公布,根据复试名单可查看成绩排名情况。

4.什么时候公布一志愿复试名单?

预计3月下旬发布。学校根据各专业情况制定专业复试分数线,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公布复试名单。

5.复试是以线上还是线下的方式进行?复试成绩在总成绩里占比多少?

复试形式和复试成绩占比以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准。

6.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什么时候公布?

一般3月下旬公布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具体复试日期及办法将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参考《川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https://www.nsmc.edu.cn/gs/60848.html)

7.复试的地点在什么地方?

我校会提前发布复试通知,在通知里面会有详细的复试安排,报到联系人、复试时间、地点、考试内容等都会涉及。参考《川北医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通知》。

8.面试如何着装?

着装不必太过严肃,也不能过于随意。建议选择相对正式又不失朝气的着装整体搭配应得体整洁。女生不要浓妆,不要佩戴过多首饰。

9.学校有哪些考研加分政策?

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执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除教育部统一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外,不再另设标准。详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第六十二条。

10.复试前还需做哪些准备?可提前准备的资格审查材料有哪些?

请考生耐心等待我校的复试通知,调整好心态,认真复习备考。考生可提前准备好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本科学习成绩单、初试准考证、个人简历、学习计划及其他能反映自身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等的相关材料,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准备好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具体请等待我校复试通知。

二、调剂

11.学校什么时候公布调剂信息?

学校将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等综合确定调剂需求。根据往年的情况,部分专业有缺额,具体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官网的调剂通知。

12.请问调剂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目前学校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还未公布,届时以公告内容为准。以下为学校2023年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调剂相关通知,供考生参考。

《川北医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通知》(https://www.nsmc.edu.cn/gs/60852.html)《川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公告》(https://www.nsmc.edu.cn/gs/61335.html)

13.如果想调剂,是否需要发送简历到研招办?

不需要,所有的调剂流程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考生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官网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报名即可。

三、联系方式

14.如何与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及各学院进行联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