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个专业!还有更多好消息快来看!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02 13:23 浏览量: 3177

我校新增密码科学与技术、数字经济两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密码科学与技术,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数字经济。同时撤销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需求,设置符合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专业,先后获批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同时为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聚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撤销一些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8个工信部通信软科学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近日,我校承担的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软科学8个研究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受疫情影响,本次项目评审验收工作采用通信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由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无线电协会、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大唐电信公司、武汉烽火公司、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23位专家学者组成。

评审专家分别对我校承担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体系研究》《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生态体系研究》《面向6G移动通信网和无线局域网的室内位置感知研究》《我国工业APP的演变历程、产业政策及发展趋势》《中国工业物联网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高速公路5G建设智能应用示范研究》《信息通信制造产业数字化路径研究》《网络扶贫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的方法与路径研究》等8个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组经过认真的讨论、质询和答疑,为各项课题研究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所有项目均通过验收,顺利结题。

本次项目验收工作在工信部科技司和通信科技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是第一家完成该年度项目验收工作的承担单位,也为我校下一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2022年度获批78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近日,2022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校获批立项78项,立项数较上一年度增长13%。

本次获批立项的78个项目中,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55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面上项目15项,一般青年项目38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7项(一般工业领域项目13项,一般农业领域项目1项,一般社会发展领域项目3项);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1项;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5项。

近年来,科研处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全校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下一步,科研处将围绕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产业和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大力开展科研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校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并居省属高校第5位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公布了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212位,较2020年提升23位。陕西省共有12所本科高校入榜,我校排名省属高校第5位,较2020年提升1位。

同时,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200位,较2020年提升30位。陕西有13所高校入榜,其中省属高校7所,我校排名全省第10位,省属高校第5位。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一院多赛”竞赛管理模式改革,不断提升竞赛指导教师水平和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覆盖面。2021年共组织了超过20轮次、近200人次的导师培训,提升教师实践指导能力。通过学科竞赛专题讲座和竞赛项目训练课等途径,提升学生技能和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全年参与学科竞赛训练的学生超过50%,学科竞赛重点赛事获奖400余项。本次高教学会公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中涵盖了56项赛事,我校共在27个竞赛项目中参赛并获奖,在“互联网+”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赛事上获奖数量和质量取得了新的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与实践教学融合,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探索课赛融合新模式、新途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由校团委郝磊老师指导,自动化学院学生李国政、李欢,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王世杰创作的微视频《战“疫”过后,满城芬芳》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战“疫”过后,满城芬芳》是我校师生结合专业特长创作的微视频原创歌曲,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表达了青年学子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该作品先后被《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西部网等主流媒体转载。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扩大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培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构建了积极向上、特色鲜明的校园网络文化。

END

西安邮电大学新媒体中心

来源 | 西邮新闻网

版首设计 | 王源泽

编辑 | 康雯倩李可鑫

责任编辑 | 袁玲

审核 | 田卫蒙

推荐阅读

西安邮电大学诚邀海外人才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全体西邮学子 春季开学返校通知来了!请查收!

权威发布 | 西安邮电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荣获“2021年陕西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闻令而来,疫散而去,谢谢你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