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穿秋裤了吗?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8-10-16 23:27 浏览量: 2524

“一场秋雨一场寒”,最近湘大的雨下得大而久,气温也开始骤降。这些天,很多同学不是感叹湘大妖风之彻骨,就是感叹湘大温差之巨大。秋天到了。不少同学甚至因为没有及时加衣而感冒发烧。小驿心疼的同时急忙找出《换季,小驿有话说》宝典,整理了一份换季攻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湘大变幻莫测的气温呢?早上还冷得瑟瑟发抖穿毛衣,中午就热得汗流满面换T恤,下午又冷得瑟瑟发抖换毛衣。有时候一天都是雨,特冷,雨一把衣服鞋子打湿,不及时换干衣服鞋子就很容易感冒发烧。但是有趣的是,走在路上,行人们可能一个是短袖短裤,一个却是羽绒服,一个穿着秋裤,一个却穿着拖鞋。

我站在你身边,一个像夏天,一个却像冬天

很多同学感叹湘大只有夏冬,现在是直接从夏天到了冬天。所以,小驿建议在这种气温变化诡异的日子里,加一件厚点的外套,最好穿上秋裤呀。另外,出门前看下天气预报,决定是否带伞。当然,包里常常放着一把伞的乖宝宝就不用小驿来提醒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小驿不在大家身边的日子,大家也要照顾好自己哟。

按中医的理论,秋季是养肺的最好时节。此时空气干燥,人容易烦躁不安,应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如乌骨鸡、猪肺、银耳、蜂蜜、芝麻、豆浆、藕、核桃、薏苡仁、花生、鸭蛋、菠菜、梨等,忌吃含辣椒、大葱、生姜、肉桂等辛辣、煎炸爆炒的燥热食品。此外,生冷瓜果不宜多吃。很多人认为秋季可以通过吃狗肉、羊肉来达到温补的效果,但实际上,食用温性的狗肉、羊肉会加重秋燥症状,易使人上火。

如果秋季需要进补的话,最好选用鸭肉、兔肉、鸽肉、甲鱼、海参等。秋季进补也可以适当吃点平性的鱼,如养血滋阴的墨鱼、健脾开胃的黄花鱼,补虚、健胃、益肺的银鱼以及具有健脾胃作用的鲫鱼等。但要少吃带鱼、鲢鱼、鳝鱼等温性鱼类。

dvdf

需要注意的是,入秋以后,昼夜温差比较大,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同时,空气湿度降低,大家也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值得一提的是,秋季疲劳乏累,我们应该合理安排休息。最后,换季细菌滋生,疾病多发,我们要注意食品安全,并通过锻炼增强体质。

最后,小驿悄悄地问你一句:你,换秋裤了吗?

编辑:刘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